月光如水

清雾凉风. 你并不快乐,但心不再是一片黑暗,你能够看到一些东西,仔细去想一些东西,看到其中的美丑,明白其中的悲喜, think it ove....
正文

六月二十四号

(2005-02-18 12:58:41) 下一个

posted Wed, 06-25-03

昨天和几个新认识的朋友出去吃晚饭,并第一次玩了一种叫
trivia的游戏. 为了不至于太白痴,在去之前我google了一下所谓的Trivia.
基本上就是一群孔乙及在一起考对方茴香豆的茴字.但这种比方也许并不太
恰当,因为他们也考法国执政的女王和Jashwa是1999年哪部电影里的人物.

吃饭的地方看上去很正规, 大家都正巾危坐的和自己的TEAM在一起,等待手持
话筒的老先生出来给大家提问题.然后每张桌子窃窃私语着在给好的纸条上写下
答案,并且小心的不让别人看见.最后放在一个小筐里,面朝下,等待最终所有的答案
和比分.除了我和我们一起的还有另外一个混血ABC以外,别的都是30到40的老美,
大家都是下班后不愿待在家里看drama的无聊的人,聚在一起,玩着无聊的游戏.
得分最高的team自然是大叫大嚷,恨不得跳到街上告诉来往的汽车, 得分最低的
在听见念分和自己team的名字时也面带得意的大笑和故作姿态地谢幕.于是有一
点明白为什么things like 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 会那么popular了.

同行的一共4人.两位是我的同事, 包括那个非常活跃的ABC.另外一人knows the
other person since high school,所以他们都是很要好的朋友. ABC严格来讲不
算ABC, 因为她的母亲是日本人,也许应该叫ABCJ.另一位同事和我是一个group的,
本身也酷爱写做,是我所在这个城市MORNING NEWS的half time writer.可怜的人,
因为她们很想知道我的想法,便将这位half time writer的个人感情问题一股老儿的
点点滴滴仔仔细细的告诉了与我.

故事很简单,当然也很复杂.凡是牵扯到了感情的故事,总是很复杂的. 他和她相识相恋了
4年,她不是美国人,于是就有了民族文化宗教背景等一系列的问题.可是他们都克服了, 到了
要谈婚论嫁的阶段.去年她回她的国家了一次, 两个月回来以后她告诉他他们不能结婚, 因为
她家里的人warn her about 潜在的文化差异会带来的问题等等.于是他们自然痛苦,挣扎的分
手.可是她不愿意放他走,仍然和他象情侣一样, 只是名义上不是情人,并且也不和他结婚. (ft,
这不就是愈纵还留吗?多么熟悉的故事).看得出来,他真的是很爱很爱她, passinate,devoted;
而她的爱,仿佛也真的不是浅薄.于是他的朋友们看不下去了,纷纷跳出来, 想要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因为这个basically对他就是很不公平.

我带着极端的同情心听着她们讲述他和她的故事,觉得他真真很可怜.就象一具丝毫不挂
的尸体,躺在解剖台上,由两个解剖师给新来的医生�­看鲜血淋漓的病变内脏.可惜他
不但不是尸体,并且还不时的反驳,赞同,或声明一两句,以此证明他仍然可以思维.

感情的故事到我们最后离去的时候自然还不会有明确的结果.做为局外人的我,在大家忙着给爱情下
定义的时候, 也同时在心里感叹人类脆弱的共性和面对现实和感情的束手无策.临走时知道给我们
serve的waiter也是一个业余作家.�­知道呢, 在HARRY PORTER畅销之前,大家都live on the street.

有一个灵感或想法,就象放火烧一�姆孔�.写作的人需要在大火烧掉所有的东西之前
抢救出能够抢救的东西.而这也就是能够在写作的冲动和感觉消失以前写出来的文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