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yin的博客

第一次触电经历:近距离接触妮可基德曼
个人资料
正文

同城相见欢

(2008-10-30 13:40:02) 下一个

与可在网上神交已久,大家都嚷嚷着要见见,毕竟都在同一城市。 然而由于各自不同的旅行计划在加上前几个月的不适,这个约定竟然从今年初拖到了九月。可是个低凋的女孩子,只好在网上潜水,并不见发表意见。我却是个爱把生活中的点滴付诸笔端的流俗之人。可注意到我可能是我经常谈论华府区事的缘故,可的英文很好,开始我们网上来往都用英文,我注意到她的一些用词很地道。 后来可给我看她的中文博克,文笔其实非常好,而且设计和插图都很美,我很喜欢。而且她的女儿和我的女儿有着同样的名字,她的劳工也在华府做事,而且和乔属同一党派,这样亲近感又进了几层。九月小镇有个艺术节,可建议大家不妨在那里相见。那一天我们从城的东南,可一家从城的西北角聚合在小镇的艺术节广场。可的女儿十三个月大,非常可爱,竟然不要自己的爸爸抱,而是扑向我的怀里。可的劳工紧张地跟在我后面,炎热的天里,不时地给女儿饮料,或擦汗。当我把孩子还给他们的时侯,小不点竟然哭了,还要我抱呢。。随意逛了一下,大家就进入一家餐厅。可和我在照顾自己的孩子同时,间中说几句。因为各自的劳工都在,还只好大部分时间说英文。可的劳工话语不多,但看得出对可和对女儿的深爱。不时抱起哭闹的女儿走开,好让可能够安心吃饭。乔是个粗枝大叶的人,真希望可的先生能够潜移默化他一些。

 

上周,可说先生要去匈牙利出差,我们都期待着趁机再见面。周一傍晚我先到可家里会面。可的家算豪宅,房子格局大气,外形很壮观。最近由于工作的缘故,常常去观摩在售的房子,早就开始后悔当时的买房选择。不是没埋怨过乔,乔是个安于现状的人,总是笑着说咱家买豪宅的重任就靠你啦。。。我和可在她家宽大的客厅里交谈,她的声音清亮,抑扬顿挫,是个很有个性的南方女子。我们谈到可关心的股票,一起惋惜着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可很有商业上的直觉,这一点从她选的股票和对不同类股票的了解就可看出。其实我知道在这个国家有许多聪慧,灵秀的中国女孩,但并不是每个都有机缘相识相见。

 

可的女儿睡醒后,仿佛记得我一般,又扑向我。。不知是不是几年的当妈经验使我母性大增,还是我的怀抱特别温暖,可都佯装嫉妒啦。。得知我爱吃辣,善解人意的可特意找朋友推荐,我们去了一家“川菜香”地方有点远,但菜是真的不错! 辣的过瘾! 我们两个人点了夫妻肺片,重庆辣子鸡,水煮豆花鱼,盐浇肉(也是辣的),青椒茄片,清炒蒜苗。可为女儿点了炒面,鸡肉等不辣的。可爱的小东西自己用手抓,吃的真高兴!可和我也没闲着:88wxc, 谈谈各自生活中趣事,辣的不亦乐乎。。在这异国他乡,能够发现一个能与你有同样的闲暇,又能聚在一起品尝美食的朋友真是不容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