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yin的博客

第一次触电经历:近距离接触妮可基德曼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奥运之夜

(2008-08-09 19:17:54) 下一个

老乔比我还来劲哪,730 就看上了一直到午夜。我呢,不知为啥,突然有了做饭的冲动。先把中国店里买的海鲜速冻包放进蒸锅里。又把欧派前一天作的米饭用玉米粒,青豆,培根,鸡蛋炒了一下。还做了个醋溜白菜。最后又把长长的雪蟹腿扔进大蒸锅。色彩鲜明的蛋炒饭和海鲜包子就叫一家子心满意足。老乔和欧派都不吃海鲜,老乔教我快看快看,我索性带着蟹腿在电视前吃起来。

 

NBC三个资深演播人在现场点评。老乔听了不时咋呼:就这个一个晚上,中国就花了3个亿?咋花的?。。听听,整个一个咸吃箩卜淡操心。那么多的表演人员,演出服装,舞台设施,焰火,会堂保安,人员吃饭,住宿。。。能少得了? 老乔说那可是3亿美元哪!真让我乐呀:敢情这人这次没跟我回国,一点也不了解国内的行情了:我们给家人的美元现在都贬值了!

 

有意思的是,这次只有胡主席和奥委会主席博格坐在主位上,其它各国元首都分做四处。而布什入坐时还被查了下票。布什一家作为与俄罗斯总理普京最近,两人交头接耳,没准约定回头一块儿喝酒去。日本天皇皇后在布什后边。布什最搞笑,美国队未进场时,显得很无聊,一会嫌热,把外套脱了,一会扮鬼脸,东看西看。法国总统萨克奇在法国队出场前也很沉闷,不知为何第一夫人没有同来,难怪心情欠佳。 

 

开幕式中火炬传递手第一位是许海峰,然后有高敏,孙晋芳,徐小双,。。最后点燃火炬的是李宁。我告诉乔这些都是中国赫赫有名的奥运冠军,当乔看见李宁结过火炬腾空而起时,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李宁举着火炬绕场环跑,乔说掉下徕怎办?。。最让乔感兴趣的是两个中国女孩,只有9岁。一个是吊着钢丝在奥运体育场 上空表演舞蹈,一个是用清脆的童音演唱歌唱祖国。乔说她俩怎么被选上的?咱们的宝贝闺女有戏没?。。乔也不明白2008位钟舞表演人员怎么能动作一致,不出差错?这是间接夸咱中国人呢,自豪一下。

 

没听见主播说中国如何安排各国运动员出场次序,乔说不是按照罗马字母顺序。先出场的是土耳其。乔执意让我解释中国的比划规则。土只有三划,可能是最少的 所以先出来?中国也不多,应该接着出来呀,考虑到作为主办国最后出场也是一种礼让行为?美国笔划繁琐,所以布什一家等了很久。不知是不是这个理?

 

乔观察的很细,穿着白衣短裙白靴的礼仪小姐们开始时还热情地又拍手又跳,到后来,手也停了腿也抬不起来了。。天可怜见,34个小时在90华氏度的太阳底下 ,要我光站着也中暑了。。

 

姚明和那个在地震中救出几个同班同学的小男孩引领着中国队的入场使全场欢腾起来。乔是第一次听说那个小男孩的事迹,简直不能置信。想想吧,一个89岁的小孩在生死关头还能想到,做到救人?!这在美国是不可想象的。开幕式的盛大与恢弘就无须赘言了。乔的感觉可以用震撼来形容。这一次比他两年前到中国游山玩水还更真切地感到中国的强大,历史的悠久和经济的实力。自豪与激动支持着我一直看到最后。这可是长久以来的第一次愿与老乔一起看这么久的电视节目。。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