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夸夸女儿的心态

(2008-02-14 12:39:59) 下一个
昨天忙了一下午,帮女儿做一些演出前的准备,服装,彩排,化妆等, 提前到会场, 再参加会餐,看完演出后, 回到家里已经是半夜12点。

再过几天是她的生日, 该满19岁了,三年级的大学生。 今年的中英文报幕员还由她担任, 而且又增加了一个独唱的节目。 她准备了很长一段时间, 特别喜爱月光爱人(卧虎藏龙)插曲。 平时除了完成18个学分的课程,成绩一直保持优秀, 自己还申请了照顾老人的工作, 每周大概去掉了8小时(这对于她学医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昨天用自己存下的钱,买了一件超级漂亮的裙子。 她说这是一首很美的歌曲,我希望为她配上美丽的环境。 演出前, 她一遍遍的练习, 让我当了无数次的观众,问我是否能够感受到她唱出的感情, 是否被歌词打动,是否感觉她的动作自然, 音乐听起来是否和谐。。。。她真是一丝不苟的在练习。 我劝她不用那么费劲了,她回答说:“ 我上台演出, 就一定要拿出最好最高的水平, 如果还不够完美, 也好找出原因。  歌曲唱完之后, 她又一遍遍练习报幕台词, 我尽力帮助她用比较标准的普通话和带有适当的激情来朗诵。 如果不介绍她是在美国出生的孩子,自学的中文, 一般可能猜不到。  

演出前, 我的心咚咚的跳了起来,问她是否紧张。 她说:“没什么,因为 我已经非常熟练了,不会出任何问题。” 果然如此,一字不错, 顺利完成任务。 演出结束后, 受到很多的赞扬, 她自己还是找出了一些不满意的地方,感觉到愉快轻松,做完了一件自己喜爱做的事情。。。今天, 她又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和考试中去了。 

想夸夸女儿的心态,她能大胆的去尝试, 能够专心的去准备,能够沉着地见大场面, 能够冷静地对待结果,能够礼貌谦和的对待朋友,能够安心的去学习和工作, 这也是我自己一辈子难以拥有的心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