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_man的博客

(什么是博客书架?) 重要么?一定要么?
正文

古人为什么出口成诗?

(2007-11-26 08:39:05) 下一个
说出来会让喜欢诗歌的同志们略感失望的。

李敖在一期节目中说过。

中国古人的字少,词也少,那时候语言还不发达,一个字就得当几个字来使用。

所以一个字就得有好几个意思,也许几个意思还是在不同的范畴内,风牛马不相及。

这就造成我们中学学古文那么吃力,除非你是感兴趣,玩玩风雅,现实意义不大。

上面三行,后面两行是我的意思,李敖没有说过。

有一点李敖说得没错,我也非常认同。诗是要押韵的,不然没有味道。这一点好像中外诗歌都能够遵守。

强烈建议喜欢诗歌的朋友能够学着去喜欢音乐创作,我是说作曲。这样你能写诗,你的歌词就不成问题,运用音乐的载体,你的作品才能让更多人欣赏。

今天第一次进来,发现这里人气不旺,帖子都是红色结尾的。

唉,说句实话,我不喜欢写诗,也不喜欢看诗,节奏太慢,太苍白,整个的意义似乎就是文字堆撤,顾影自怜,无病呻吟,附庸风雅。但是我还是喜欢歌曲的,我发现好的歌曲的歌词都是好的诗歌。

让你们讨厌了,欢迎批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