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与鱼的故事二)新的国度给了我新的机会

(2007-11-15 13:01:22) 下一个
(我与鱼的故事二)新的国度给了我新的机会我并不擅长于钻研高深莫测的理化,和神奇而丰富多彩的自然相比较,理化对于我实在是枯燥得很。但,我脚下的土地是中国,当同龄人都在拼命向独木桥挤去的时候,无动于衷意味着淘汰。从初三开始,我只能违心地操起课本,舍弃一切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沿着父母,老师甚至是这个社会,我的祖国早已给我预设好的路前进着。这个社会太疯狂了,当我想起我曾经的“玩伴”,我会这么想。这个社会太疯狂了,当我来到美国,我更是这么想。中国人太爱复制,古代中国统治者愚民,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无非是希望天底下都是只懂得忠孝的顺民,希望天底下都是俯首贴耳的奴才。文革的中国更爱复制,全中国清一色的中山装,全中国清一色的小红本,全中国清一色的样板戏。如今中国教育界更多的仍然是复制,钦定的课本,枯燥而雷同的教学方式。太多的复制只能造就太多平庸的人,太多空洞的思想,太多的压抑,太多,太多......我曾经的心麻木了,或者说,死了。在这儿最初的几天,我甚至记不得我曾经是那么盼望能养几条鱼。直到有一天早上,在美国的cragslist(一个大家把自己不需要的东西出售的网站)有心无心地浏览的时候,眼前突然一亮,有人卖鱼缸!我在多如牛毛的信息中寻找,终于看中一个帖子:$30出售鱼缸于两条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