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桑田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见云。
正文

与一位智者的交流

(2007-11-14 03:20:06) 下一个
最近思想比较混乱,终于遇到一位智者,解了我的困惑。
以下是部分思想交流,共勉:
1.关于拾麦穗的故事:“要求从麦田的这头走到另一头,不能回头,却要拾一枚最好,最大的麦穗。拾早了,后面会有更好的,拾迟了,错过了最好的那个。如何选择”
回答:“我觉得,麦穗的好坏不但在于大小还在于得到的时间。如果在最后才得到一个最好的,但是你拥有它的时间很短暂,不也毫无意义吗?”
2.如果一个男人因为一份爱,而最终失去两份爱,代价是不是太大了?
回答:“这和赌博相似,看你玩大玩小了,越大也越刺激,但是也可能输的很惨。”
3.是不是感情还是从一而终的好?
回答:“这个世界如果所有的事情都是按部就班,那岂不是太枯燥无趣了?不经历的话也不会成熟。”
4.谢谢你帮助我分析问题
回答:“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嘛。某些事情自己看很大,别人看却很小,现在看很大,将来看却很小,这很难解释。”
5. 我还应该和他保持联系吗?仅仅是朋友的那种。
回答:“ 我觉得没有绝对的答案,这要看他能不能跳出这个圈子,以及恢复平静后怎么看待你?他也许真的爱你,但是我觉得他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东西。不过重新能做朋友的情况是不多见的。”
6.你主张婚姻中一定要有爱情,如果没有就最好终止?
回答:“ 如果我想一生照顾她,应该算是爱情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