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2月8号

(2007-12-10 00:25:26) 下一个

运动完了总是心情很好。今天打网球的时候我想:是不是自己应该洗脑,从新设立一下价值观,很长一段时间自己一直在追求更本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包括如何把英文讲的流利,如何多买几件新衣服让自己看上去更有漂亮一些。。。而。。。当我总实现不了的时候就觉得心情沮丧至极,那时候基本上什么蠢事都做得出来。为什么我会有哪些价值观?好像是一点一滴不知道从哪里见来的,捡的时候得到了周围的认同,自己也就心安理得地把他们留下了,然后越积越多,现在就好像腐败的垃圾一样,留在我的大脑里面。其实我一直不愿意承认,好几年来,自己做的事情一直不是自己真的爱做的,所以一样也不能做好,让自己满意。

好多人爱看金庸的小说,因为在小说里面,武功至高者就被人认同,而武功高低与否毕竟单纯,是下了功夫练就可以达到的,人都需要有这样一种价值感,被认同感,在国外呆久了的人多属郁闷,大概就是少了这种社会的认同感。越少越追求,拼命想进入到社会里,有成功的人,但是少数,大多数人就在许许多多含糊的想法里迷失了,如果。。。社会认同我是因为我网球打得好,那有多简单啊,不用再去考虑自己长什么样子,谈吐如何,赚了多少钱,够不够聪明,够不够博学。。。一直在随波逐流,做一些哗众取宠,讨好社会的事情,把自己放在了一个低贱的位置,什么时候真地问过自己自己到底喜欢做什么。

大脑也储存垃圾,一些价值观,一些习惯,自己总认为自己的东西是最正确的,其实不然。倒过来想我和老刘的关系,我一直觉得不合拍,但是。。。今天我想,是不是自己根深蒂固的就认为男人就应该多关心我,支持我。。。然而我自己又作了什么呢?我的价值观里已习惯了被人宠爱的感觉,什么时候又想过怎么照顾自己的家庭,爱人呢?为什么我的价值观里面一定要把自己的幸福和某个人联系在一起?世界之大,为什么我的路在越走越窄?

但不管怎么说,笑比哭好,我的价值观暂时修订为:人生短暂,无论如何,换个角度看,抓紧一切机会拼命的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