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遗憾(奥运圣火)

(2008-04-10 11:19:42) 下一个
实在是太激动了,连小说都没有心情写了。肯定乱糟糟的,但是还是想与大家分享。

公司里的中国人上个月就开始动员组织这一天的参与。我本来没有打算去的,只是做后勤,开车接送他们到公交地铁(旧金山城里平时就十分难趴车,那一天数以万计的人涌进城,趴车更是别想,所以得坐地铁),守着手机以防万一(鉴于欧洲的经验,怕乱起来可以有人接应),随时守在电脑旁报告最新消息(旧金山市已经说了任何计划都有可能改变)。

但是我一早到了公司,就在直播视频上看到现场那个五星红旗铺天盖地啊,这个心就沸腾起来了。很多华人团体自发组织,半夜就开始占领有利地段。更有从洛杉矶等地方来支援的华人。一大早,更有大巴载着南湾(硅谷那边)的华人过去。于是我们商量到时候(10am)我还是送他们去地铁站,如果地铁站有趴车的,就让我去,反之,我就还得回公司做我的“本职”后勤。真是老头有眼,有位置。我二话没说就踏上了进城的列车。

列车是上下两层的,坐得满满的,估计有一半以上是去声援的中国人。网上说大家穿红色衣服,幸好我的车上有一件暗红的,就穿了它。我们是11:00am到的,已经是人山人海的人群了,但是更令人激动的是一片红旗的海洋。来美十余年,在中国的时候还小,什么都不懂,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高昂的国家主义情绪在周围。

然后就是等,但是没有闲着。我们从街的这边走到那边,只要有“掐架”的地方,就挤过去。有藏独的人高呼“free  tibet”,高举藏独旗帜,就会有大批的国旗(大的小的都有)对他们进行围攻。我们的旗帜一定高过他们的,一定多余他们的。我们主要的英语口号是“dalai,liar”或者是“one china”,中文的口号就多了:“反对分裂,中国统一”,“祖国万岁”,等等。

这次是我看到藏族人最多的时候,他们有很多的美国人支持。我的感觉是他们的人有一半是老美。等得过程中,有很多的言辞激烈地争论。(*^__^*) 嘻嘻……,我也参加了几个。有个老美,年纪轻轻,就去过西藏一星期(想来就是旅游的),还好意思标榜自己去过,有第一手的感受。更有美国老头,中国都没去过,就喊着“free Tibet”。

不过气愤的是媒体的态度。很多的电台都在场,很多的记者,但是很明显他们总是拍有藏独的人群,访问藏独的人。气得我的同事抓住一个记者质问为什么总是访问他们,为什么有偏见。回到家看新闻电视的时候也是,说藏独是重点,支持中国一笔带过,其实我们的声音实力远远高过他们的。

但是很可惜,火炬没有从原定的地方经过。非但没有经过,而且是离我们很远的地方,这样走是走不过去的,简直是跨城的距离。当时小道消息满天飞,都不知道谁说的是真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人的阴谋,害得我们听到有人和我们说计划的改变,就想要他先说个“dalai,liar”或“dalai,f*** you”之类。

等到3:30pm我们在终点站确信火炬不会来的时候,真正的接力已经结束了。但是我没有遗憾,因为我同千万的中国人一样,参与了这次活动,起码对于现场中立的美国人来说,我们的观点得到了传达,我们的心声被接受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wangye_jp 回复 悄悄话 感谢
1001thcitym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羡慕你! 因为我在美东.我们中国人要站出来。为了祖国的尊严我们不能沉
默。沉默只会让美国人认为我们真错了。
祖国母亲会感谢你的!
飞鸿踏雪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报道,真是热血沸腾!
夏岚 回复 悄悄话 致敬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的留言。这次实际上得谢谢那些藏独们,如果不是他们闹事,不是他们如此嚣张,旧金山的华人也不可能有如此自发的凝聚力来对抗他们,来支持奥运圣火的到来,起码我是不会去现场看接力的。这也给世界一个reminder:我们华人时刻是关心中国,爱中国的。
恍如隔世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尽管没能有机会看到火炬,但你们太棒了!!!支持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虎妞,虎虎有生气!
真解气。
你们喊达赖是liar的时候,那些脏毒怎么回答?
萨克奇那个王八蛋,不过是个出头绿乌龟。
想起不久前我们国内那个叫杨二的女人还夸他是天下最好的男人,想尽办法隔空喊爱呢。
这个王八蛋不是为这个才小看中国吧。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致敬!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旧金山的华人同胞们简直是帅呆了,向你们致敬!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英,法老土鳖一辈子都没想到美国的中国人这么强大,哈哈哈,酷毕了!!!傻可气这个虚伪的大色狼,除了会在几个花瓶
没用的女政治官面前附首贴耳以外,就是无聊的现身说法几个
和裸模的花边绯闻,好在中国方面已经采取制裁行动了。太高
兴了!
预祝所有的旧金山爱国勇士们周末愉快!为中国有你们这样的精英
团体而感到无毕的自豪和骄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