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可爱的夏威夷,美丽的花园岛(下)(2008年4月5日)

(2018-08-13 12:01:28) 下一个

既然朋友们喜欢,就再贴一些照片吧。有网友要求我写点儿游记什么的,不是我不想写,实在是岛上怡人的景色,美得很难用语言描述。那温和宜人的气候,松软细柔的沙滩,巍峨险峻的峡谷,还有那色彩斑斓的鱼群。。。。。我笔拙,怕把它们写坏了,写丑了。

       我们去的是花园岛(Kauii Island),面积在夏威夷群岛中排第四,但年龄排第一。与其它三个大岛相比,她更完整地保留了她原始的风貌,这里没有刻意的人工雕琢,也没有太多的高层建筑。山上是未开发的原始森林,由众多的河流、小溪、瀑布点缀其中。一条不宽的沿海公路,C字形环绕了大半个岛屿,路上有数十座只能通过一辆车的小桥,每每开到桥边,两边的车辆要互相谦让着,你来我才能往,这让我想起了《山羊过桥》的故事。放眼望去,海连着山,山连着天,天连着海,满目苍绿、满目碧蓝。它美得原始,美得淋漓尽致。

        我爱海。坐在海边的礁石上,我想起了许多过去的事情。

       小时候在大连生活过很多年,就住在海边。每到夏季,几乎天天都和同学们结伴到海里游泳,最常去的是黑石礁和星海公园。那时候水产养殖场在星海公园外围的水域里养殖了很多海带,每遇台风,海带筏子被吹断,海面上玻璃浮球漂得到处都是。那时候没有谁家会花钱给孩子买游泳圈,也没人花钱送孩子去学游泳,个个都是在海里“呛”出来的。我们就用漂来的浮球当救生用品,抱着它就敢到水很深、浪很大的地方去,现在想想都后怕。有一次我异想天开,想把浮球按到水里坐在上面,两个小伙伴帮我一起拼命按,没想到浮球按到水里不到半尺,猛地弹上来,重重地打到了我的上门牙,当时就磕掉了一小块,害得我好些天什么都不敢咬,那时候真是调皮啊。

        还有一次和一个叫艾文华的小孩去赶海,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涨潮了,赶海的人们早已离去。我俩漫无目的地玩着,忽然发现一片僻静的礁石群中,有一处不深的水域,清澈见底,四周围都是礁石,像是个天然的游泳池,我俩决定在里面游泳。记得当时并不是盛夏,但却很暖和。可我们没有游泳衣怎么办呢?最后想了个好办法,像男孩子那样脱得只剩下一个小裤衩,一个人游的时候另一人站在礁石上站岗放哨,两人轮着游。虽说是还没怎么发育的小丫头片子,可还是知道害羞。等玩够了,穿上衣服裤子,把裤衩拧干装在口袋里,回到家谁也没发现!哈哈,谁说“裸泳”是新鲜花样?俺早就玩过!也算是先驱了吧。

        一说起小时候的事又刹不住闸了。打住打住。不是说夏威夷吗?怎么说起大连了?

        花园岛上的大部分物品都是从美国本土运过去的,所以东西都非常的贵,一加仑牛奶竟要六块多美元,苹果一磅要两块多美元,看那价钱啥都舍不得买。而那里的房价却跟加州平均房价差不多,一座两百平米左右、带前后院的房子也要五、六十万美元。那里的法定最低工资每小时只有7.15美元,真想象不出当地人怎么生活。当然了,除了世代居住在那里的岛民外,在该岛买地盖房的大都是退了休的有钱人,还有很多房子是度假的别墅。本来开玩笑说等退了休就搬到岛上去住,一看那物价,挣两年三年也不够一年花的,去了喝海风吧。

         好了,不说了不说了,看照片吧:

    

       一天傍晚,我们参加了一个当地为游客举办的活动,叫Luau Party。看,美丽的夏威夷姑娘在海边跳起了舞蹈。

 

这叫Fire dance,火舞。舞蹈者用手抓火将“舞棒”点燃,有些像我们某些少数民族的绝技。

 

这个够热情奔放的吧!旅游商店里到处都有卖这种椰子壳做成的“文胸”。

 

 

我最喜欢的还是海滩,照不够也贴不够。

 

这里是一片珊瑚礁,看得见水中成群的小鱼,五彩斑斓。

 

 

  

 

 

 

 

这一片是火山岩礁,不知道是在哪个地质年代,由于火山喷发砸落到这里的。这可是个赶海的好去处。

 

 

 儿子又捡到一条海参

 

 

       小时候在大连就最喜欢赶海,到这里的第二天一清早,我就独自一个人先跑到海边观察地形,然后拉着孩子们体验我小时候的欢乐,遗憾的是,孩子们对赶海不像我有那么大的兴致,说穿了,奉命陪着老妈玩玩罢了。

 

       下面两张不用说明了吧,一看就知道是著名的威基基(Waikiki) 海滩。我们用那张白给的机票一早飞到欧胡岛上,玩了一整天,当晚又飞回了花园岛。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什么地方大家都去了我就不想去了。

 

 

      这里的风景除了山和海之外,城市风貌与花园岛完全不同。它已成为全世界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世界一流的酒店,一流的服务设施,已经完全商业化了。

 

    

 

花园岛上到处都能看到这样无人饲养、四处游荡的鸡群。它们大摇大摆的过马路,逛大街,好不自在逍遥。

 

木瓜树。

 

 

这又是什么水果?吃了都不知道吃的是什么。谁能告诉我。谢谢。

 

 

       在机场看到疲惫的游客。在国内,这样躺着会被归类为“不文明现象”,会被治安人员喊起来喝斥。在美国,这种现象到处都是,见怪不怪,工作人员绝不会来干涉你,要躺要坐是你的自由,累了睡一会儿,太可以理解了。

 

 

        后记:前一篇中有一盘水果的照片,我向大家讨教那是什么东西。因为当地的岛民也不知道它的学名,就像咱北方老乡都管马铃薯叫土豆,管番茄叫西红柿一样。几日后,网友“完美”给了我答案:那种果叫诺丽果,英文是Morinda citrifolia. 有了名字就好办了,我又上网查了一下,“完美”的答案是正确的,在此谢谢。“完美”就是完美,追求完美,一丝不苟。

     不过,那诺丽果可一点都不好吃。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