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购物记

(2011-01-21 21:32:12) 下一个
        在美国,感恩节的第二天被称为购物黄金日。在这一天里,各商家血拼大减价,把许多商品的价位尽量降到最低以吸引顾客。用国内的话说就是:“跳楼价”、“惊爆价”、“大流血”。如果你想省银子,就不妨在这一天来个突击大采购,把你想要的东西统统抱回家。
      感恩节前,我翻看着黄金购物日的广告,有分别为198美元和298美元一台的笔记本电脑;
有50美元的尼康傻瓜也有475美元的索尼反转,还有各款价格降到低得不能再低的液晶电视和众多的电子产品。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等也都降到了最低的价格,比如说一大套康宁餐具才十二美元,大号加厚纯棉浴巾才一块三美元一条,不能不说是便宜到家了。
       看着这样一年只有一次的低价产品,不买都觉得对不起苍天。可说实话家里又什么都不缺,电脑已经人手一台,电视机呢,三厅五室的家一共有八台,车库里还放着两台。我家肉胞赖以生存的工作就是维修电视机,我家就是没吃没穿都饿死冻死了也不会缺电视看。我想起表妹好玉来我家时一眼就爱上了我家的和面机,而且回北京后满城找了一圈也没买到。于是我就赶紧发信告诉表妹,
告诉她她一直想要的那种和面机才198美元一台,我可以帮她买。我还告诉老五他娘,有198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如果想要我可以去帮她买。
      第二天,感恩节,一早就收到了她俩回的鸡毛信:老五娘要一台笔记本。好玉说和面机她要,笔记本电脑她也要。一个是买来送给儿子,一个是买来送给妈。
     感恩节聚餐回来已经是晚上十点多钟。路上我跟肉胞说,咱到家就睡觉,明天四点半起床给老五娘和好玉买电脑去。那家商店凌晨五点开始减价。
      车还没开到家,就接到消息说不少商家午夜12点就开始甩卖了,孩子们个个都是夜猫子,嚷嚷着要去凑热闹,正好我想买双高腰皮鞋,那就去看看吧。
       到了outlet 正好12点,只见那里人潮涌涌,车一辆接着一辆,黑夜中人头攒动,就像进了鬼市。我们在停车场转了三个圈儿才碰到了一个停车位。
      我钻进一家服装店,里面已经有了不少人,我快速扫描了一周,一眼看中了一件外套,黑白相间,做工精细,平日69美元,三减两减,最后变成了6.50美元。一件名牌外套这么便宜买到手,一下子让我来了精神,还想继续淘宝。我又钻进一家叫做 Easy spirit 的鞋店,可该店要等到凌晨才开始减价,但此时如果买两双,第二双给减50%。既然已经来了,就把鞋买回去吧,当年的新款式,即使减价也不会减太多的。我挑了一双,但心想再买一双可以减半,不买不就亏了嘛,于是,又给老五娘也买了一双,谁让她是我那老五的亲娘呢。
      
肉胞提醒我,明天不但要早起去给表妹和老五娘买电脑,而且下午还要上班,你别又把自己当年轻人使唤,已经疯玩了一天了。是,都半夜一点半了。打住,回家睡觉!
      回到家,女儿把手机闹钟调到了四点半,有女儿的“叫醒服务”,我和肉胞放心睡下了。此时,离四点半还有两个小时。
      沉睡中,肉胞一声:“啊呀,五点半了!” 把我惊醒。不消一分钟,我、肉胞、女儿已经坐在了车里,比缉毒警察突袭的速度还快。没刷牙、没洗脸、没梳头。
      一路上,女儿不停地自责:“我明明在手机里设了起床铃,怎么就没听见呢?”  “没事儿,没事儿。” 我们安慰着她,知道她心里有多懊恼。
      赶到沃尔玛,见许多人抱着电脑、电视、和一堆一堆的东西往外走。我心里祈祷着,千万别卖完了啊!千万别卖完了啊!是我自告奋勇向老五娘和表妹下了“请战书” 的,可别让我完不成任务啊。

(人们都是一车一车地买,好像不要钱一样。)
购物记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我们仨分别行动,肉胞去找和面机,我去买电脑。女儿则去买她的 iTouch.
      买笔记本电脑的队排得不算长,也就20来个人,站在我前面的是一对年轻夫妇,他们要买两台。听那男的说,夜里十二点就开始发号了,而且号全部发光了。如果到了六点钟拿到号的人还不回来取电脑,我们才有希望。看看时间,离六点还差七分钟,前面不断有人拿着“号儿” 来取货,我心里不断默念着:行行好,别再来了,行行好,别再来了。
      终于,六点钟到了,柜台里面还有一摞没人来取的笔记本电脑。队伍开始往前移动,我后面又排上了许多心怀侥幸的人。像这样排队买东西我已经许多年没有经历过了,有一种特别好玩、特别兴奋的感觉,好像自己置身于当年的王府井百货商场。
      队伍井然有序地向前移动,我前面的那对夫妇已经站到了柜台边。只听柜台里一位工作人员大声宣布:“对不起,后面的人不要再排队了,还剩最后一台。”
      “他妈的!” 我心里使劲骂了一声。
       刚要转身离开这“伤心之地”,又听见柜台里一声:“这里还有一台!最后一台!” 那对夫妇和我,还有我后面的几个人都停住了脚步。
       说起来算我命好,那女的对那男的说:“咱们买一个就够了,我那台明年再换吧。” 然后向我示意了一下,意思是说:最后一台归你了!
       我像领大奖一样,伸出双手接过那最后一台笔记本电脑。几个正在忙乎的工作人员和我后面的人都向我发出了 “噢---耶!” 的祝贺声,弄得我还小小不好意思了一下。可是,当我仔细一看手里的电脑才发现,这不是我要的198美元的那款,而是298美元的那款。
      这时肉胞和女儿也找到了我,肉胞两手空空,说咱们来的太晚了,那种减价的和面机卖完了。女儿也两手空空,iTouch 也卖完了。虽然我怀里抱着个大盒子,但却失望地向肉胞和女儿汇报说:“这不是她们俩要的那种,这是298美元的,不是198美元的。” 女儿歉疚地说:“都怪我,没听见起床铃。”
       “嗨,一分价钱一分货,” 肉胞说:“你问问她俩谁想要这款,如果不要退了就行了,多简单的事儿。”
      “那好吧,我问问。” 我还是有些失落地抱着大盒子走向付款处。
      老五娘、好玉,你俩谁要这台笔记本?不要我就去退了,明年咱再买。说不定,明年更便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