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回国游记十六:奔向大海

(2010-01-05 13:42:39) 下一个
我们这支队伍不愧是一支英勇善战的队伍,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绝不放空枪。刚从杭州回到北京,就风风火火地去爬了长城,个个都当上了好汉,晚上又和郑州来的表弟和北京的表哥一家欢聚一堂。第二天,马不停蹄进军东北,向着辽东半岛的最南端大连进发了!
        我们这支北上的队伍更加壮大,从一行六人增加到了八人,新入伍的是表哥和表嫂。除了我,都是第一次去大连。
         一夜过去,梦中的大连已在眼前。
啊,大连,我梦牵魂绕的地方,我的第二故乡,我爱你,我想你,我回来了!
        咦?什么味儿?那么熟悉,像是一种久违了的感觉,忽地,它似乎一下子唤起了我许多记忆。想起来了,那是
空气中弥漫着的那大海的气味,有一点点咸,有一点点鲜,有一点点湿,还有一点点淡淡的海藻味,那是大连空气中特有的气味。这种大海的气味,常年住在海边的人是嗅不出来的,从没到过大连的人也嗅不出来,记得以前住在大连的时候,每次从外地回来,首先闻到的就是这种气味,这次闻到它,感觉好亲、好香。我是那种嗅觉特别灵敏的人,要是好好训练训练,我也能当警那啥。
       出了站,一眼就在拥挤的人群中看见了来接我们的周大姐一家,两辆车,十二个人,浩浩荡荡,穿过那我已经完全陌生了的市区,来到了位于黑石礁海边的一个宾馆。
         拉开房间的窗帘,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映入我眼帘的,竟是
那幅印在我脑中三十年不变的图画
        

回国游记十六:奔向大海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还是那片天,还是那片海,还是那片礁,还是那座岛......。太熟悉了,太亲切了!闭着眼睛我都能画出那岛的形状。
  我曾经的家就在黑石礁,从我家六层楼的窗户望出去,就是那蓝蓝的天、蓝蓝的海,还有那时隐时现的几座小岛,每到退潮,还能看见一大片黑黝黝的礁石。

回国游记十六:奔向大海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我一定要在这里再次谢谢文华,我的小学同学,我少年时的伙伴。是她通过关系才帮我们找到了这位于大海边的住处。我在杭州时打电话给文华,请她帮我订宾馆,我唯一的条件就是,一定要住在黑石礁,原因很简单,那是我生活过的地方。我当时哪里想得到,旅游期间的大连,能找到这样的住处有多不容易。
       说起来真是缘分,我和文华在分别三十多年后,竟无意中在网络上相逢,在博客中相遇。通过她,我竟找到了这许多年我一直思念着的晓慧,还找到了荣斌、然明、小丽、金玉等好几个小学同学,当年,我们都住在一个大院里,总是一起上学、一起游泳、一起疯玩、一起调皮。这次回大连
,我就是想见见当年的小朋友,重访我们从前玩耍过的地方,寻觅童年留下的足迹。年龄大了,对儿时生活过的地方特别怀念。那种感觉,没有离开过故乡的人是永远也体会不到的。
       刚安定下来,我便迫不及待地给晓慧打了电话:
       “晓慧!我到了!”
       “等着,我马上就来!”
       放下电话我穿着拖鞋就跑到楼下,等着,特别激动,特别急切。就在两个月前,当我在博客留言中意外看见“我是晓慧,得到你的消息我高兴的流泪了 。” 那行字时,我惊讶,我激动,也是眼泪哗哗流个不停,怎么擦都擦不干。这难道只是因为女人到了更年期眼窝子变浅了的缘故吗?
        看见晓慧了,我向她跑去,她向我跑来,当年的两个小邻居紧紧搂在了一起,喜极而泣,5555咋就怎么也控制不住呢。后来晓慧告诉我,这些年,她也一直在想办法找我,可一直也找不到。三十年后喜相逢,能不高兴吗!
        晓慧让她儿子接来了她爸,我的杨叔,我们在一家海鲜馆吃了我们到大连的第一顿饭。炒海肠、炒海螺、凉拌海参. . . . . . 。几杯小酒下肚,杨叔打开了话匣子,说现在,唠从前,听着老爷子的滔滔不绝,顿时间,我好像又回到了过去,想起了以前我们也曾围坐在一起吃饭,大茬子粥、烤馒头片就着大咸菜。
         我一直把大连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在那里我度过了我的少年时代,大海边留下了我无数幸福美好的回忆。这次回来,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故乡亲人的温暖,你看,晓慧给我拎来了一大堆水果,文华专门去买了“香波螺”给我送来,
荣斌还给我买来了一大堆“菇娘”。香波螺和菇娘我在《大院里,少年时》中专门提到过,细心的文华和荣斌竟记在了心里,好在没说我这个从前的小馋猫现在竟成了老馋猫。那天晚上,我和嫂子还有女儿,围在小茶几旁边,慢慢的挑,细细地吃,硬是把二斤比黄豆粒大不了多少的香波螺给吃了个精光。还有那一大口袋菇娘,让我第一次过足了瘾,把它吃了个够。小时候如果能得到一个菇娘,那是绝对舍不得吃的,要在手里揉呀揉,揉软乎了才一点点把里面的瓤嘬出来,最后剩下一个菇娘皮还能玩上好几天。
         先跳过游览,过两天再写吧,先摆摆我们在晓慧家“可劲儿造”的那顿饭吧。那天我们一早就跟着旅行团去旅顺大连一日游了,晚上回来直接去了晓慧家,晓慧一清早就跑到海鲜市场,精挑细选了一大堆最鲜活的海货。本来我以为我们玩完了赶回来能帮着一起包饺子的,没想到旅游车回来天都黑了,我们一点儿忙都没帮上,让三个老同学
整整忙了一天,荣斌掌勺,文华帮厨,晓慧是总指挥,光饺子就包了三种馅儿的:大虾馅儿的、蚬子馅儿的、海螺馅儿的。蚬子要一个个撬开把里面的肉挖出来,海螺也要一个个砸开把肉弄出来,还要洗净细细地剁碎,费多大的劲啊!看着这一桌子美味,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真的不知该如何表达我的感受,如何感谢我的朋友们。还是让照片来说话吧:

回国游记十六:奔向大海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回国游记十六:奔向大海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回国游记十六:奔向大海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回国游记十六:奔向大海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回国游记十六:奔向大海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回国游记十六:奔向大海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上面有几种海鲜?数数吧,看清了,最后一盘里面是三种。其实还没照全呢,光顾着吃了。除了上面原汁原味的海鲜,还有荣斌大厨的好几道拿手好菜,有韭菜炒海肠、炒鱿鱼、凉拌苦瓜等等等等都没贴上来呢。等想起给饺子照相的时候,饺子都快被吃光了,尤其那海螺馅儿的饺子,好吃得无法形容,我那老四竟然一口气吃了三十五个,打破个人纪录。(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