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今天是我的生日

(2008-01-28 12:53:30) 下一个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度过了我的第四个本命年。四十八年前的今天,我出生在北京,顺便提一下,是著名的妇产科专家林巧稚大夫把我接到这个世界上来的。

       我是早产儿,出生时体重只有四斤半,在暖箱里呆了好几天才让回家的。那时正处在“大跃进”年代,我妈我爸都在积极,那天中午我妈挺着大肚子到食堂去打饭,走在刚冲刷过的水泥地上,“兹溜儿”一声摔了个大跟头。我妈爬起来觉着肚子疼,可就没想到是为什么,谁让我是第一胎呢。我妈饭没吃就回家歇着了,以为躺一会儿就能好。下午上班时办公室的人问我爸:“小C怎么没来?”我爸说:“她肚子有点疼,让我给请半天假。”几个岁数大的老同事一听,赶紧跟我爸说:“你个傻子!你爱人怕是要生了,你赶紧回家看看去!”。。。。。。经过一场紧张的战斗,下午两点半我就急匆匆来到了这个世界上。

       我爸我妈都是读洋书的人,不懂阴历(好丢人啊!)。只知道1960年是鼠年,就定我属鼠,我这一属鼠就属了四十来年,大学里连外号都是小耗子,好朋友到今天都不叫我的真名。前几年因为好玩,在电脑上查万年历才查出1960 年的1月25日实为农历1959年的12月27日,我本该属猪,腊月的猪尾巴,亦为金猪也。要不是那一个跟头,我就是鼠队伍里的一员了。我妈一跟头摔出个金猪来自己都不知道!何等糊涂的妈耶!等我自己整明白之后,我找我妈去“讨个说法”时,我妈说还记得生我那年是在医院过的春节,医院院长还到病房给新妈妈们拜了年的。

        这过去的四十八年里,我这个年龄该有的、不该有的人生经历都尝过了。没尝过的以后再尝。快乐的、幸福的、美好的时光成了我永久的记忆;痛苦的、伤心的、艰难的往事与经历也都成了我宝贵的人生财富。咀嚼痛苦的人是不想好好过日子的人,我从不去回忆那些不愉快的从前,高兴的事儿还想不完呢,干吗自个儿跟自个儿过不去?我满足,我有我喜爱的事业,有一个知冷知热的丈夫,有一堆听话懂事的孩子,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想想二十多年前只身一人来美国的时候,一张机票,两百块钱,三件行李,四个电话号码;现在呢,一座房子,两个院子,三个学位,四个孩子,五、六个死党、七、八..........我真的知足了。人生已经过去了四十八年,剩下的时间不知道还有没有那么多,好好活着,好好工作,把孩子们培养好,把身体锻炼好,每天开开心心的,把日子尽量过得精彩些。

       嘻嘻,还没想好今天晚上去哪儿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scade1212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乐观开朗的心态!祝你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