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补牙

(2008-01-28 12:52:27) 下一个
                                                                               补牙
      
        刚带四个孩子去看了牙、洗了牙,又带他们去箍了牙,这回我自己又去补牙,怎么今年一开始就跟这牙过不去啊。

     元旦那天嘴谗,啃排骨把原来补的一块儿门牙给啃了下来,一下子成了豁牙子。打电话给牙医,挂号的问疼不疼,我很诚实地说不疼。不疼那就等着吧,这一等就等了仨礼拜。谁说美国人办事效率快来着?快个P。害得我在人面前不敢多说话,不敢咧嘴笑,当了二十多天“笑不露齿”的淑女。早知如此,打电话的时候就不该那么老实,只要说句:“好疼啊,疼死我了。”准保当天就能看上大夫。看来有的时候人不能太诚实,嘿嘿。

       在牙医候诊室里等了半天,总算被叫到了名字。护士将我带到了那个长得跟刑椅差不多的椅子上,把一个围嘴往我脖子上一套,再往盘子里“咣啷当”放了一大把银闪闪的器械,说声:“放松坐一会儿,医生马上就来。”就走了。我是最讨厌看牙医的,眼前是那长长的锥子,尖尖的镊子,拐了几道弯的钩子;只隔了半道墙的隔壁传来的是“吱儿-------吱儿---------”钻心刺耳的声音,时不时还夹杂着“啊啊 ------ 呃呃-------”的惨叫. . . . . . . . 。唉,我要是不啃那块排骨该多好!

      女医生和护士来了,小镜子、弯钩子在嘴里驰骋一番后,医生说要先洗牙再补牙。除了门牙,还有一个上牙也要补。护士毫不留情地在我的上牙床、上牙膛上各打了好几针,那叫一个疼!要不是心里想着江姐,我早“啊”出声来了。接着,椅子被放倒到了最大限度,大头朝下。谁让要补的是上牙呢?还要从后边补。这设备,练“一指禅”太棒了。随着“把嘴张大”的一声令下,戴着面罩的医生和护士便在我的嘴里开起了木材加工厂。我紧闭双眼,任凭她们在我嘴里使用着刨床、冲床、洗床...........,为了门面,我只能逆来顺受。医生不时地跟护士嘀咕着什么,我听不清,听到的只是“张大嘴、张大嘴。”换成中文,像是谁的外号。偶尔睁开眼睛看一眼,看到的是两张面罩后神情专注的脸,我怎么觉得她们脖子上应该再系上块白毛巾才对呀。

       腮帮子真累啊,又酸又疼,怎么还没补完?上嘴唇没了一点知觉,连鼻子都是麻的。明明看到医生夹了一块纱布,怎么到了嘴里就成了毯子?明明看到是一个棉卷,到了牙床和嘴唇之间却成了大棉被。还是别看了,再忍耐会儿吧,反正牙就那么大一点儿,洞钻得再大,也不至于能把镊子、纱布团忘在里边,操什么心嘛!闭眼张嘴就行了。

。。。。。。

      我的妈!总算整完了。椅子调回来了,我反倒头晕了,护士直问我:"Are you O.K ? Are  you O.K?"  O不OK还不是你们给折腾的?!我坐了好一会才能站起来。我发誓以后一天刷八遍牙、漱十六遍口,能不看牙医就不看牙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