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一堆孩子的妈

(2008-01-13 23:32:44) 下一个
 两个多月前,心血来潮要开博,啪啪啪一敲,人家首先要你给博客起个名字。起名字容易呀,可起个什么呢,看看别人云啊风的,雪啊霜的,一个比一个有创意,一个比一个阳春白雪。我是谁啊?我什么都不是,充其量就是一堆孩子的妈,俺可起不出什么脱俗高雅的名字,孩子妈就孩子妈吧,先敲上,等想好了再改也不迟。
         里边儿还空着呢,就有人进来了:“名字挺希奇,进来看看。”“你怎么叫这个名字啊,你真有一堆孩子吗?”“你怎么起这样的名字呢?你有多少孩子?”“一堆孩子是几个呀,能告诉我妈?”嘿,真邪了,名字不就是个符号嘛,好听的名字都让你们给起走了,俺叫个“狗剩”“二蛋子”的咋啦?
       得,今儿就说说这堆孩子,要不老有人问。就像我每次带孩子们回国探亲旅游,一上街总有人问:“这几个孩子都是你的吗?”有人把我当成福利院的老师,有人把我当成少数民族,有人把我当成港澳同胞,就差没把我当成拐卖儿童的人贩子了。
      我结婚晚,二十九了才有人要,在那之前净瞎念书了。出国前也在国内工作过两年,为祖国、为四化贡献过青春。婚是在美国结的,没有爹妈张罗,是我自个儿把自个儿给嫁了。结了婚那就得生孩子,天经地义,谁让我是个女的呢。都老大不小的了,要生就抓紧,生完就完成任务了不是。怀孕的恶心劲儿还没过去呢,我就开始为肚子里的孩子做准备了,小衣服小裙子的买了一大堆。先生看了直笑:你买的全是粉红的衣服花花的裙子,你敢保证就是女孩吗?我说肯定没问题,我又没干亏心事,哪能生不出个闺女来。没办法,我就是喜欢女孩。怀孕四个多月的时候,我憋了一肚子的尿去做B超,我问是不是女孩,大夫眼睛盯着荧光屏对我说:“I don't see anything hanging there。”(我没看见那儿挂着什么东西。)哇!我这叫一个乐!傻乐了一整天。
        宝贝女儿出生的时候我已经三十岁了。我一边认认真真地做着母亲,一边继续写着我的毕业论文,每天扎在奶瓶、尿布、小推车,资料、电脑、图书馆里,拳打脚踢,忙得不亦乐乎。女儿快满一岁的时候,论文总算完成了,我在论文的前言里写下了:" ..........and to my lovely daughter, Rena, with the hope that these efforts will inspire the same spirit in her . " 大冬天,我抱着女儿从加州飞回位于美国北部的学校去做论文答辩,带着她,是因为她当时还没断奶。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意外地发现我又怀孕了。这可真是“隔代遗传”啊,我姥姥生过十五个孩子!怎么办?说什么都晚了,怀了就生呗,下不为例就是了。想想一个孩子也太孤单了,尤其是将来,连个走动的亲戚都没有,就权当给女儿生个伴儿吧。想开了也就安心了,好在我和老公都是喜欢孩子的主儿。
       女儿十七个月那天,我们的小闺女、姐姐的小妹妹出生了!看着她那粉扑扑、胖嘟嘟的小脸,我觉得我挺棒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便超额完成了任务。老公更是欢天喜地,每天下班一进门就抱女儿,左手一个右手一个。
      这下好了,我啥都不想了,安安心心做起了家庭“煮”妇。在美国不比在国内,保姆可不是我们这种人家请得起的,没折,只有我这当妈的做出牺牲了。我真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拧在哪里都能闪闪发光!洗衣、做饭、带孩子样样做得像模像样,嘻嘻。老大三岁多的时候就认识了二百多个汉字,唐诗、歌谣能背二、三十首,妹妹也不输姐姐,两个宝贝人见人夸!她们成了我的天,我的地,我的一切。日子,就那么乱乱哄哄、平平淡淡地过着。
       我眼巴巴盼着两个宝贝女儿快点长大,等她们上了学我就解放了,就可以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可人算不如天算,正当我给自己设计着未来的时候,我“病”了。没胃口,吃了就想吐,身上没劲..........。我以为是胃的问题,没太在意,可情况愈演愈烈,上医院一检查,天啊,我又怀孕了!这怎么可能呢?难道美国的避孕措施在中国人身上不起作用?那可是99.7%的有效率呀,怎么我就成了那0.3%啦? 我怎么那么倒霉啊!!!不行,这孩子绝对不能留。我们来到了Kaiser医院。我说:“我们已经有了两个孩子,这个孩子........。” 医生明白了我的意思。医生说:“本院有规定,孕十二周之内我们可以做,超过十二周你们要到别的地方去想办法。” 这里是美国,做这样的决定不是件光彩的事,最好悄悄进行,别告诉邻居,也别告诉朋友,我是说洋朋友。否则会遭到不理解,形象也多多少少会受到点影响。瞧,连那么大的医院都在避免舆论。医生拉过B超机,“来,先做个B超确定一下再说。”肚子上划过几道凉凉的之后,医生说话了:“ 你真的想好了吗?你要知道,你怀的可是一对双胞胎啊!”
        两条命!两条人命!!
        。。。。。。。。。。
       “会不会是连体呀?”我问。我想找一个合理的借口,这样将来才不会内疚。“不会的。他们分离得很好。”医生递上一张扫描照片,上面清清楚楚两个分开的小黑点。
     “B超机没坏吧?机器肯定没出问题吗?”老公的提问连肚子里的小黑点都笑了。
     “在这种情况下怀的孩子会不会是残疾?比如瞎子、聋子、傻子、缺胳膊少腿?”我继续找着说到哪儿都行得通的理由,以使自己永不后悔。
       一连串的提问都得到了否定的答复。
       命啊!生下来吧,一个也是养,一堆也是养。
       从医生宣告说我肚子里有两条人命那一刻开始,到双胞胎儿子的出生,其间发生的故事太多了,如果都写的话,怎么精简也短不了,干脆不在这里罗嗦了。反正,经过了惊讶、犹豫、平静、喜悦、焦虑、紧张、兴奋和痛苦之后,我们的双胞胎儿子诞生了。
        儿子是早产,提前两个月迫不及待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哥哥比弟弟还早三分钟。体重一个才三磅多(一磅还不到一市斤)。儿子出生的时候,大女儿刚满四岁,小女儿还不到三岁。我,就这么着,成了一堆孩子的妈。

       现在孩子都长大啦,老大已经十七岁了,今年夏天就要去上大学了,老二也十六了,两个小的十三了。我呢,早就解放了。从事着自己喜爱的事业,每天下班回到家能吃上女儿做的饭,好香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羡慕!咱有两个孩子,太可爱啦想换要呢。
海青拿天鹅 回复 悄悄话 当妈妈的感觉真好。我的两个已经11 和13 岁了,很怀念那胖敦敦的小身子裹在自己怀里的感觉。
硕鼠#1 回复 悄悄话 澳大利亚政府鼓励生育,口号是:生一个给母亲,生一个给父亲,再生一个给政府。你们光荣地超额完成任务。恭喜。

妒嫉你,双胞胎啊。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呵-- 4 个孩子的妈妈! 伟大的妈妈!
绿茶冻 回复 悄悄话 俺在香港,俺们这儿的政府正努力劝与民众每家生仨孩子,可响应家庭是少之又少。孩子多了,日子过得也快多了。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scade1212的评论:
能当你的“呕像”好幸运啊。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茶冻的评论:
其实也不少,三个的很多,四个的少了。人多家里热闹多好啊!
绿茶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的名字。俺一直在猜测,这一堆到底有几个啊?好厉害,自己竟然能带大四个孩子!俺也有一个男孩和一对双胞胎女孩。这年头,象俺们这样多生多产的银可不是太多啦。
cascade1212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妈妈!我也是全职妈妈,带两个孩子,已经觉得很辛苦,看了你的文章,终于找到了榜样,顿觉浑身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哈哈,谢谢好文!也很羡慕你能在孩子长大之后又开了自己的诊所,真是了不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