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咖啡角落

(2017-09-04 11:19:51) 下一个

昨天陪小女儿去买了校服,路经一咖啡店,这个夏天工作和旅行对甜点有些放任自己,停在咖啡店摆满诱人类法式甜点的窗前,问她:Hi,想不想进去喝一杯?女儿眼睛亮亮的,一看是想的样子,那去吧,过阵又要忙上学,让孩子放松一下。

我平日是茶不离身,对咖啡,一进咖啡馆坐,哇,咖啡四处漂香,墙上挂着眼熟的法国经典黑白摄影家作品,一下说不出名,我问店主,你们做的是什么甜点?法式?意式?,他说法式,他的法语口音听出来了,和他用法语聊了一会,发现自己说话还可以说得清楚,有些感觉。

两个法国年青人开的店,柜台用西亚瓷砖装饰,很地中海阳光,刚从葡萄牙回来,看到这环境很有互动,以后可来坐坐,以前很多次往这过都没进来,

找一角落与小女儿对坐,此刻我们像朋友式的对望说话,环顾周围,人们都选靠着墙的桌边坐,看上去都是些闲人,很放松的样,一个母亲带着幼儿,还有两个女老伙伴在围桌聊,还有一个人的,坐在那如像不断变化思索的雕塑一样,

我跟女儿说:哈,我找到一个咖啡角落了,在这发呆写动西很养人

一个句子冒泡上来,"我一踏进这小小咖啡店,那孤独的灵魂立刻被咖啡荣耀起来...“, 我用英语说到

女儿听了眼晴亮亮的,"it's good"

奇怪,我也不知为什么会这么说,咖啡似乎对灵魂有一种疗伤的功能,很温暖,带一点煽动鼓惑性,然后又有些 It's all right 的感觉,咖啡是作用于大脑下丘脑那一部分?咖啡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远古留下的熟悉烘焙烧焦感?

正在边喝咖啡,胡思乱想时,看见一对老年人,至少八十岁以上,俩人牵着手,男的牵着女老太,男老先生走前女老太走在后,后者有点呆呆的有点不清楚的样,男老先生笑容呵呵走前开路,选了个位置正好在我身后,我跟女儿说:你看那一对老人多好,我顺着要往身后看他们

女儿马上制止我:妈,别看别人,

唉,我有时就不喜欢这种英式假装不看

我挪一下凳子,在我身后的老先生马上很客气地说:对不起。

我不知道我回答了些啥:没关系,It's ok , 好像。

最后我们离开咖啡店时,去还wifi password 给店主,只见厔内开始坐不少人,原来这里这么热闹的,

咖啡真能烘焙抚触人的灵魂?不懂,但确实这里热闹也安静,是一个能观察感觉各种生命状态的角落,也保括自己,很自在,

突然间思绪怎么想到一个史前窑洞了,有图腾的…

走出咖啡店外,天空有些灰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