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古都情 北京 颐和园 还有北京西站】

(2017-04-22 12:10:07) 下一个

【古都情 颐和园】参观完紫禁城,从故宫城墙下来后,直奔颐和园,因为老友相约去颐和园散步聊天,就像当年我们在英伦小教堂附近的小溪绿荫散步,老友现在就住这著名皇家园林附近,对颐和园很熟,我是多少年前来过颐和园,对颐和园的印象只剩下长廊和著名的万寿山了,跑了一天,如果不是为了见老友 昨日跑一天后我们是不会再去颐和园了,

我们到的时候,游人已渐渐退去,真是老天作美,那天颐和园关门时间延迟,我们往里走,越美,越让心旷神怡,古老优美的建筑园林,老佛爷住处前的玉兰花,花园神话般的长廊,十七孔桥,远处而玉泉山,这湖光山色般的景色给来者洗尘,我们一边聊天拍照,老友先生一直推荐要看颐和园的落曰,颐和园的落日有这么重要?难道比这园林更美?

我们光顾老友聊天拍照,赶到湖边看落日,夕阳正匆匆下山,山边夕阳一秒钟的姿色都不一样,夕阳此时简直是如仙女般一样柔情娇美,风情万种,夕阳色彩变幻巳经超出人类视网膜的分辩,看着夕阳离去,人只有感动感恩的份,面对大自然的包容,宽广,人的什么都不是什么,昆明湖边看夕阳 难道在这慈禧找到自己的心灵发现?慈禧的小名与玉兰有关,让人感到她不仅是老佛爷,也是人,也是女人。不论对她的评论如何,从颐和园也能见慈禧的品味。 颐和园真美,到底是皇家园林。

我跟朋友说:这颐和园漫步让今天的天安门故宫游画上了完美的感叹号了,"还没完呢",去香山!天都黑了,那家小酒馆!俺不懂唐诗,就背得一句"不及汪伦送我情...”

和好友又玩又吃 两个人挽着手说好多笑话,两个人性格不完全同,但性情相近的好姐们,一说什么有一拍即合的味道,不一定是做什么事,而是很多世上大小看法,她还是我去教堂的带路人,现在她自己回国内却不去了。几次跟我说她现在身体不好,人很瘦都不愿照像,等见到她时,我跟她说:你还是那么漂亮,而且更漂亮,让她心情大好;我没乱说,只是稍稍多强调一点,因为有些人的性情心胸美是千里挑一的,我朋友就是这样的人。我也喜欢看到我的好友开心,不喜欢他们自己down自己。

又到了要分手时刻,好友拿出买好的两大盒北京稻香村酥饼,让我带回老家,并要开车送我回酒店。和友人开心相聚轻松浪漫潇洒一大半天,剩下的要面临实际问题:去北京西站取回老家的高铁票,他们执意要开车送我们,我说不用了,因为我们还要去北京西站取高铁票,我们坐地铁回去。

朋友说,"那地方得小心,我们不放心你们毌女去" 并问"你们不能上车前取票?"

我说:"北京人生地不熟,我们俩每一大箱子,明早7:30的高铁,取好票,心里踏实些,另外用护照取票一定要去窗口的",国内飞机场好些,火车站总让人觉得不安全,如果次曰早去取票,我的直觉告诉我不妥。

朋友夫妇俩执意要陪我们去西站,他们是对的晚上9点钟的西站,人巳稀落,可高音喇叭里一字一句像宣判书似的,告诫大家不要轻易相信人,东西不能让陌生人看观等等。

好友陪我去取票,俩人挺小心,路上有一老太讨钱,我们给了她,排队时有位小青年靠近我们说要赶车急,让我们让他先换票什么的。这时我准备好证件,找出高铁票购票凭据,这我备了几份,怕手机没电什么的,不好,我的手机不见了,有些着急,但心里没有太着急,报着一线手机在车上,在车上联系出租司机时用过,还是请第一天在机场接我们的出租司机。

首先找到手机,没手机天不会踏下来,但很不方便。

我们俩开始回忆:刚才就近距离接触两个人,老太和小年青,不会吧,那有那么神。

不一会儿,朋友丈夫来电话说:手机找到,虚惊一场。但确实北京西站是去了就想赶快离开的地方。后来一路上去火车站不少,但以北京西站售票大厅最恐怖。

朋友一直送我们到四合院胡同口,胡同巷子太窄,车很不好进,国内朋友车都很高级,不像我,对车的要车是能开安全就行,就是一代步工具,过得去就行。

这朋友我们有13年未见,上次分别时,我正怀着小女儿,他们一直说想看看孩子,这次相见不知下次又什么时候再见,只有互道珍重,让人欣慰的是此生没白过,有那么些铁打的朋友,平日忙着都忘了联系,可????是一线好友,一生好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