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和女儿散步

(2017-03-13 04:30:15) 下一个

每周日有机会我都拉小女儿去教堂,不像小时候她乐意去,现在大了 teenage 自有主张,但我还是希望她去 我说你去听听 wisdom 也好,还好去了,我说你去看看生活社会区的人,别老跟朋友chat.

从教堂回,路经小桥流水,公园,我和她说我小时候的事,她马上来精神,我跟她说她外公做headmaster 时的事,外公外婆怎么为人厚道,他们年少那个远去的崇尚德仁兼并的时代,父亲那一辈兄弟皆为义之辈,女性为素之辈,想想挺美,那像我们没文化 为孩子取名字想好几月

还给她讲舅舅大姨恋爱的故事,我趁机给她灌输不能早恋的观点,可有很多朋友,不能固定一个,18岁以后才允许,她点点头,希望她明白。

决定和她一起读圣经,假装让她帮我学英语 我帮她学中文,尽管会枯燥,坚持总有收获。

毎次回国被亲戚说中文不好,她就眼泪汪汪的,对学中文兴趣低落,最近她的中文有进步,每天发一张唐诗的照片给三个女儿 让她们练练

最近一位老外客户满嘴中文流利得很,学什么,只要有passion , 就会好

现在的孩子挫折教育机会少,一方面不想孩子吃苦太多 另一方面也希望他们茁壮成长 抗寒能力強 没办法 每个时代地域政治文化经济气候不一样,顺其自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