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不速之客夜访

(2016-09-03 15:12:45) 下一个

夏天终于开始离开, 

今天早上还一阵大太阳, 洗了很多衣服, 希望能被太阳晒干, 我喜欢闻衣服上太阳的香味, 可下午就开始下雨, 秋天终于来了, 秋天拎着行李来了, 带着让树叶变色的魔汁, 一箱一箱的, 在渐起的秋风里, 肉眼看不到的, 

秋天的味道最让人想念刚走的夏天, 和夏天里发生的事情: 

几天前,这里少有的高温,其实也就是摄氏30度左右,但可以感觉整个室内外有一种燥动不安,没养猪养鸡养鸭不知道家畜动物是怎样,蚊子虫子有些乱飞,人嘛也是穿得清凉,我一回家就打赤脚。

和往常一样,睡得晚,不一会听到有小蹦小跳的声音,孩子们都睡了会是什么?心里一惊,有点担心起来:完了完了 难道有小..?  

一会客厅门口站了个小客人:肚子大大,脸宽宽的,吓我一跳,原来是只青蛙,不,一只石蛙,因为肤色是米黄色加深棕色纹里。

怎么会青蛙来家中?心中一阵慌乱,都大半夜,我在那写东西,那种幽静...突然不速之客驾到

断定它不会袭击,就不怕了,这人真渺小,连只青蛙都怕,没出息。我想小青蛙还是走吧,这不适合它呆,而且大家都在睡觉,它跳来跳去吵吵的,

怎么让它出去,大半夜的,大开门赶又不安全,谁知道它自己跳不跳出去,用个小盒装它,然后请它出去?谁知那几天俺背痛,那里敢跟它赛跑,后来我看它笑了,我不管了,它爱怎么跳怎么跳,小青蛙给半夜里的客厅带了生气和热闹

白天的热闹都落地了,云儿早枕着被大睡,天地也牵手入梦,天上的星星也快睁不开眼了,

嗨,好像天地间就我们俩,我和石蛙醒着,而且非常醒着:我半躺半坐半靠着沙发,我喜欢用手指写东西,不喜欢打拼音,小石蛙站地毯上在不远抬着头仰着下巴看着我,好像它认识我 熟悉我?是真的吗? 这么奇怪,半夜被一只石蛙造访

我心中不由得一惊,难道我们前世认得?还是它今晚来要告诉什么信息? 突然想起小时候说夏天家里来什么动物会有什么什么...

我马上上网查,好像没什么不好的说法,我们都很放心对方,突然我又觉得是不是在天上的爸爸妈妈最近不放心我,让石蛙来看我?很直觉地这么想,也希望这是真的

想到这我不由得鼻子一酸 眼泪出来,像孤儿般难过起来......, 每天晚上睡前我都会去看天上星星跟爸妈说话,什么事坚持做几年,天天做,老天肯定有眼看着,有耳听着,和星星说话,在天之灵的父母也会听着他们是听着的,知道我最近的一切...

就当石蛙是使者,我看着它说:不要担心我爸爸妈妈,我很好,不会有什么的,

其实那几天我很不好,腰都不敢用力,坐着站起来要很慢,我说难搞了,今后怎么工作

石蛙没眨眼地看着我,在听着我默念

然后太晚了,我该睡了,把灯一熄上楼, 然后听到石蛙蹦蹦地跳了几声, 然后就不知道了。 

第二天起来,奇迹般腰也好了很多,但石蛙也不见了,不懂它怎么能出去这栋房子

几天后 跟我的好友说起,她眼晴红红的,这几年,她的父母也相继离世,父母也是那种特别善良的人,以善对恶的人

我这几天,我常想着这只石蛙,有点伤心, 很后悔没拍张它的照片做留念,或许不拍也更好,留在心里的怀念是更长久永远的怀念,特别记着它那对真诚无邪的眼睛......

真是相信万物皆有灵, 相信它世界顿时变得美好灵动起来, 感谢老天! 感谢造物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