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清晨雨中听肖邦…

(2016-03-01 14:59:27) 下一个

 

 

今天是肖邦的生日 一早从收音机得知,

因此今天的空气就是肖邦的,马上在我的ipode里找肖邦,直奔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有郎朗弹的,还有Zimmerman的,听后者的,Zimmerman演奏 淡淡的喜悦和淡淡的悲情,不喧哗却深刻 带点神秘和不解,更符合生命本质。鲁宾斯坦这位最后定居巴黎喜欢吃喝玩乐的肖邦权威,弹起肖邦此乐章时也是虔诚至极,他在一次采访中甚至说:你看你看,肖邦这样的音乐把整个人类都带去太空了 (大意是这样)

屋外下着雨,比较大,那也要跑一圈,打着伞听着肖邦往小树林跑去,一路看树叶都开始郁郁葱葱了,春天远远缓步走来,在雨中...可我还没打喷嚏啊,每年的花粉过敏都是三月开始,有早有晚。

跑到最后,我收伞了,我想到我好朋友的妈妈,她70多岁吧,我们是好朋友,她告诉我:"草草,你知道吗,我喜欢在雨中漫步",她说 最近她和朋友出国旅行 旅行团里她的年纪最大 同团的人尊敬她给她撑伞,她说她不自在,她拒绝了,她宁愿淋雨,淋雨多好。

对啊,阿姨都不怕淋雨,我为什么怕,再看公园里的树林都淋得湿漉漉的,小溪边的树 灌木好精神,也没见它们摇头甩水,或许是因为雨水湿润,他们更容易从大地得到养分,沉默地喜悦着。我们不就是会走路的草,会跑的树嘛,有什么(了不起)我们有的它们没有,它们有的我们没有。苍天之下,众生都是平等的,不管树木花草懂不懂哲学宗教音乐,我们都是有限的生命在大地走一回,站一会儿。

此刻,我沒有觉得肖邦音乐让我想到太空,相反我更留恋这片绿和它们脚下的大地,或许自己常来树林跑步,六,七年了吧,四季轮换好几回,有的眼熟了,久而久之,都觉得自己能感受到树们草们的窃喜和伤感,淡淡的,从它们微颤的树叶和扭动的身驱,它们也让我感知它们,因为我常来,我在意它们,不看报,就读它们

明白了,我是会走路的草,音乐是我重要的养分,今天早餐先"饮"这曲

跑个步胡思乱想连篇,又像小时候走着走着到河边了...跑步完毕 明天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