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约克游6] 《简爱》的家乡, 勃朗特姐妹的故居

(2015-10-01 15:35:52) 下一个

《简爱》的家乡,  勃朗特姐妹的故居

向往已久  一直未成行  这次终于能去  而且漓住的农场开车三十分钟.  跑了步  吃个早餐就上路. 心里温温地激动 好奇  勃朗特家乡会是怎样  有简爱书中描绘的桑菲尔德庄园原型吗?

车在乡村小道穿梭  脑海中浮响起 电影 《简爱》中 简和罗切斯特的一段对话:
....
罗: 你在观察我,  小姐,  我漂亮吗?(应该说帅才是)
简:  (镇静 淡淡肯定地说)" 不漂亮"
罗:  你这人说话真爽啊  你还要说我四肢不全吧(老英的自嘲真是沒谱啊!)
罗:  我不漂亮 你也不见得美,  幸好你还诚实,  否则就完了  你也清楚 坐下坐下 你请坐..你应当允许我发号施令  至少为这么个理由  我比你大二十岁月
简:  那要看您怎样用你的岁月
罗:  真是直言不讳
....
简爱真棒! 喜欢她的真诚 不亢不卑.  与其说简爱  还不如说其作者Charlotte 夏洛特.  三姐妹中的老大.

到了  到她们的故居了  在山坡上 旁边是教堂  非常安静的村庄  一路沒见什么特別豪华的庄园 ,  稍现代气派点就是小火车站 从建筑上看还是保留在19世纪. 故居看上去像乔治时代的房子 外观整齐对称  里面二层楼 每间房都不大 有夏洛特穿过的婚纱  手稿  在这安静的房间 我试图想象勃朗姐妹的笑声  上下楼脚步声  做饭的热闹  烫衣的水蒸汽滋滋声 说写《呼啸山庄》的老二特喜欢做饭烫衣服

房子不大  却出了震惊世界的文学天才三姐妹  兄弟也是诗人. 谜一样的家庭  房子 来参观的人不少 也不多  不少都是银发族  从国外远道而来  勃朗特姐妹的书  肯定有那么一句打动过他们 

很难忘记简爱说的那句"...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  一句就够  激励终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如同身临其境。简爱,还有前苏联电影(乡村女教师)都会激励整个人生。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早逝的姐妹三人,再加一个弟弟,都有才气。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当年被邱岳峰和李梓配音的“简爱”迷得神魂颠倒,曾把电台里播放的电影录音剪辑录下来一遍遍聆听,对那些台词几乎可以倒背如流。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了,邱岳峰早就墓木已拱,李梓也在去年初过世了,我这个学生听众也发苍苍视茫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