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昨天周日下午在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的音乐会

(2015-05-18 10:18:26) 下一个



昨天周日下午在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的音乐会

19世纪俄罗斯浪漫作曲家Rachmaninoff 拉赫曼尼诺夫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  这个曲子被公认为最难演奏的曲子. 拉赫曼尼诺夫出身地主  俄罗斯贵族家庭  俄国10月革命举家离开俄国  先后在欧洲美国流放

另外还19世纪芬兰作曲家Sibelius 西贝柳斯的《夜游和日出》,  《第五交响曲》.  今年是西贝柳斯诞辰150周年  音乐厅有很多他的系列音乐会.

钢琴家 Daniil Trifonov 

俄国90后  虽2010年肖邦钢琴大赛屈居第三  但他的钢琴音色和诗意般的演奏是其它不少年青钢琴家不能比的    天才加俄罗斯那种骨子里那些民族忧郁浪漫伏尔加沉淀  再加他刚出道的纯情  和前苏联钢琴学校练的硬功夫    目前是我最喜欢的年轻钢琴家.  但和老前辈 V.Horowitz 和A. Weissenberg 相比  少些power,  厚重,  还属于钢琴王子阶段

指挥 Vladimir Ashkenazy

1955年曾茯肖邦钢琴大赛第二名  傅聪第三    之后指挥生涯  曾经是sydney 交响乐团常任指挥 艺术总监 

这场音乐会的票早就抢完.  大家都想目睹 Daniil Trifonov  这位未来大钢琴家的风彩.  我自己也想亲耳聆听他的演奏. 另外我也拉我的一位北京老同去 和她几乎同年同月同天生,一位走南串北的鲜族人, 很大气, 我们好久不见了, 一起出去 心烦的是做她半天思想工作才去.  后来她的小学同学来伦敦   还是位大记者  也想去  没有票了  退票都沒希望.  这时她才发现她多么《荣幸》能去这场音乐会。我还想帮再想想办法 让她朋友也能去 ,也以为她会献出她的票给朋友呢,  谁知道她却说《海 我们去我们的, 管不了那么多了》, 好了, 这下 她在做我的思想工作料, 好玩。 对, 我们去我们的, 我们的生日前预热下

昨天我们很开心  中间休息时  在皇家节日音乐厅的阳台上看到远处头顶蓝天白云的大本钟  伦敦眼  我想问它们一句:  嗨  你们好!  太阳照着你们困不困,  它们沒说话  每天它们都是与泰晤士河相伴为伍守护着这座城市,  这里的人们和游客.

我们在阳台照相,  看着天边的白云,  我觉得此刻我离我自己好近,  音乐, 总是让我们既能神游到天涯海角, 甚至另一个时代  又能回到自我  一种无言让人感动的打坐 

我想多年后  我们白发苍苍时再回忆  昨天这场音乐出游会存在我们的记忆某角落闪那么几下.

谢谢伦敦  让我有机会走近音乐,  走近艺术,  走近人类的远久,  也走近我自己.

音乐是上帝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之一

God  Bl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