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鸟类谈情说爱像人一样害羞 zt from 小思维

(2015-02-22 03:36:39) 下一个
这篇文章描写的鸟儿好可爱   可惜自己没有见过  经常见到的是一只鸟突然来屋间屋后的灌木中找虫子  或发呆

当然也见过成双成对的  印象最深是几年前在埃及红海边沙滩上一个人在写曰记游记  突然两只鸟儿高低飞来  追逐  落在我的桌旁  性请开朗  一会又飞走了 继续它们的游玩  只见它们中,一只唧唧咋咋 跳上跳下想多呆一会儿, 另一只好像在看时间催着《快点快点!》, 前后呆了不到20秒, 却给我留下一辈子的美好的回忆,

不懂它们什么关係  同学?  老乡? 兄妹? 或者半路遇到的 ........

都没关系了, 我喜欢看鸟, 听鸟, 有关鸟儿的一切, 觉得 它们好有灵性,小眼睛总是 那么亮亮的,一天到晚都是忙忙的。


下面是小思维写的:

《鸟类谈情说爱像人一样害羞 》
~~~~~~~~~~~~~~~~~
最近,我难得的观察到小黑鸟(一种类似于乌鸦的鸟)恋爱过程,觉得很是震憾特与大家分享。如果您也想看到并证实是否真实,建议你经常到高楼顶上往外看,不经意会发现一些偶然现象。否则你们会以为我是无中生有编故事。
 
 
 
那天,我上顶楼小歇脚望外看,与平常空空的楼顶不一样,发现几只小黑鸟正在嬉戏玩耍,并在雪里寻找食物。见到如此这般稀有场面,我不由得停下来仔细观望。
 
 
 
突然,一只小黑鸟(公鸟)静静的站在角落,朝一个方向目不转睛的看着,我起先以为是我的声音惊动了他。不对,我顺他的目光看去,原来发现他十分投入并深情的目光投向左侧的另一黑鸟(母雀)。而母雀略带羞涩的站着一动不动,似乎在发出某种邀请的信息。我猜想他们是一对亲密热恋的情人。
 
 
 
接着预料中的谈情说爱的事发生了。公鸟开始向母雀走来,不是那种急匆匆的迫不及待的奔跑,而是侧着身子,横着渡步,缓慢而有节律的移动,一步一步的靠近母雀。眼睛却是盯着伙伴。尽管不时向旁边瞅一下,既是避免过分热烈,又是观察周围有无危害逼近。大约只有十米的路程,走了大约5-6分钟之久。
 
 
 
一步又一步,眼看就要接触到了,不知为何,母鸟正深情迎接的时候,公鸟却突然止步不前,继续友好的互相接目,交流爱的信息。我原以为他们会走到一起,说些情话,然后亲密接吻,拥抱,再后是,。。。此处省掉300字。可是说时迟那时快,她们没有走到一起而是在即将靠拢,又隔了一段距离时,双双起飞,消逝于我的视野之外。也许他们还不想把男欢女爱公诸于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