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ABC RAP

(2014-05-09 05:25:29) 下一个
这些天我们总在说Bach, 听Bach, 分享小女儿的快乐,准备过一周去winner concert 抱回她的奖杯,

她也在练习另外一首爵士曲子, 因为还要参加一个爵士班的比赛 。她叫我去听, 我说不用了, 你就是以最放松  的状态  showoff就行了, 多放些烟雾和 爆竹!

老二回来,要我看他们年级的师生联欢即兴演出, 她说,《 你看 我的法语老师带一帮老师在吉他弹唱 摇滚, 还有拉丁老师登台即兴唱 Rap! 而且 他是要我们大家写一个单词在纸上, 举起来, 然后他把所有的单词都串串Rap》

她给我看录像: 瓦 好棒啊, 简直不像我区 开家长会见到的那位彬彬有礼的英国青年, 就像街上的小混混!但 全场鼓掌雷鸣般, 学生老师都 吹口哨

小女儿凑过来说 《妈, 我们 在学校有作业 , 老师让我们分小组写rap 段子, 要不要唱给你听  》

《好啊》我说, 我在厨房做事, 她就唱起来,跳起来

刚开始, 跳得比较斯文, 《海, 你不是学过street dance吗? 可不可以跳 Naughty一点》

这下, 她放开, 跳得比较自我, 面部表情和动作都是, 和弹巴赫判若两人, 不是一回事,也是一回事, 都很exiting, 不一样的兴奋, 巴赫的内心的,无限的喜悦, 不言而喻的; Rap说唱 还street dance 那种高兴,就像发汗, 一定要用力发出来 , 这种震动是要带动周围也动起来, 是要忘形一点

《瓦, 这么好的Rap 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我以为你不感兴趣》
《谁说的?! 你以为我只喜欢听古典音乐啊?好玩好听的 我都喜欢》

《你知道,我们human being其实有很多不同的颜色 啊, 否则为什么我们总喜欢换 不同的颜色衣服穿啊》我说

就是想鼓励女儿勇敢地去尝试 , 去认识自己和做自己。


跟女儿说完后 自己在想 : 如果一个人 被关在一个屋子, 四面墙就是一种颜色, 单色 , 那人可能不出24小时就会受不了,长期这样很可能会疯掉

突然意识到, 人处的大屋子是多么多姿多彩, 蓝天白云, 灰云, 多彩的大地,还有太阳 月亮, 还有星空, Such a decoration for our room! 还有类似牛顿那种苹果树, 亚当夏娃的, 满山遍野的

老虎, 豹子, 蛇,鸟,表皮色彩斑斓

一切的安排是这么巧妙, 好神奇啊 

感觉 自然界里, 很难找到一样东西是不变的单色, 总会有些细微的 variation 变色, 阳光照耀下 ,光色的变化, 自然是这样,人也是,人的个性, 品质都不可能完全单色, 多色多面的人才真实可爱

就像 女儿的拉丁老师, 讲台 上谈古希腊古罗马,《荷马史诗》, 换歌舞台 小混混样的唱Rap ; 女儿也是昨天巴赫,今天也唱街边Rap , 还是学校老师推的, 推她换个角度, 俺差点 快认不出她了。

喜欢孩子的多些 spontaneity, 就像草木


完了, 把人当草木来欣赏了 ,俗话总说 人非草木, 人好像 看不起草木,觉得 它们好木,没感觉, 现在不知 到底是who 没有感觉 , 人为什么不能是草木树叶什么的 呢?

人就是跑来跑去的草, 飘来飘去的叶,  sometime, even all ti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