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音乐随想] 不同的卡农《Canon》

(2014-04-09 03:48:24) 下一个
不知为什么总是喜欢听卡农《Canon》, 自从几年前 在伦敦Covent Garden 露天蔬菜花市咖啡 亭 听四位街头艺术家演奏, 那优缓沁入心脾的旋律,太另人难忘, 就如当时听演奏时撒在自己身上的斜阳,那近傍晚的斜阳, 落在头发上,怎么抖也抖不掉, 怎么甩也甩不不掉, 到现在还总能闻到太阳的余香

估计听过以后, 音乐已经落在骨头什么地方,就没离开过自己, 好像(总是好像), 因为旋律片段经常不成章地自己 冒出来让我默默地哼几句。到目前,尽管自己听过一些音乐,却依然不会任何喉咙以外的任何乐器,准备过段时间下决心跟老三学琴,学费 早已谈好,就几个便士一次课, 趁她对钱的概念还不是很清楚的年纪, 俺得抓紧下决心学。




卡农可以疗伤? 可以试试


好带劲的卡农



潇洒, 开心!



最初喜欢的卡农 版本, 现在还是喜欢



还是最喜欢这个 版本: The Academy of St Martin in the field 室内乐团演奏的



为什么 这么多人喜欢, 各种版本,各种乐器,街头乐室内乐 古典摇滚都喜欢 《卡农》, 这一定有什么秘密?我觉得!去查一下

是音乐旋律的反复有序无穷的重复变化?

就如每天的日升日落?

每天的早三九五?

生命的不断重复循环?

......



一直到 最近某一天

我突然听到

我突然听到

路边的花草也在小声嘀咕着《卡农》,好像,

当 我回头时它们又不作声了,默默无语

等我继续迈步往前走, 它们又唱起

到底是谁在唱, 是它们? 还是我?

好像都是

可能每个人,不, 可能每种生命里都藏有一份《Canon》(密码), 

神设计的?

否则为什么白云,大海 ,岩石,风儿都会哼也 会敲打一种像卡农的声音呢 



喜欢卡农的样子: 低调,温和,包容, 丰富,激情, but in control

也喜欢卡农脚步:和缓, 坚定,坚实

可能上帝就喜欢我们这样, 就如大自然和四季一样







- 薰衣草,于 2014的早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