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电视剧《我是真的》...那年的夏天, 今年的冬天....

(2014-01-05 15:27:37) 下一个

 

 

 




 

 

 


好帅!


 

 

 



我是真的

电视剧《我是真的》片尾曲
演唱:满文军


一个人看日落
天地忽然安宁
昨日记忆如潮涌起
听泪水燃烧成灰烬
我是真的想回去
去那年的夏天
那里有个故事未完成
我想再次遇见你
握你的手不放弃
从此后学会珍惜

看过太多风景
我不会太在意
风雨袭来时不躲避
路再远依旧向前行
我是真的想回去
去那年的夏天
那里有个故事未完成
我想再次遇见你
握你的手不放弃

从此后学会珍惜


 
好久没有这样认真迷看电视剧,回国几天看了这个电视剧, 非常喜欢: 喜欢这个故事,和里面的人物, 构思, 布局,

而且不 仅是我一个人 迷,三个女 儿都喜欢看, 她们每天都盼着看, 就像当年迷看《还珠格格》和 《京华烟云》一样,之后自己也没怎么看电视剧了, 怕太花时间, 怕熬夜看,  前日在机场等飞机, 我们正好一下在机场看了3集。在国内闺蜜请吃饭,我说,你可别耽误我看电视啊,

读小学的小女儿也好迷,  她姐姐还勉强能看懂, 而小女儿她中文又不懂太多, 竟也一集不漏, 甚至自己和姐姐去补看前面漏看的, 我很好奇, 难道人类明白和理解人和事, 语言不是最重要的?当然她也停地问我 :妈,怎么回事?/他们要干什么了?

我问她:为什么喜欢看这部电视剧-战争和政治背景那么浓厚,她说: 我喜欢这个故事的结构 /布局( Story Line) 喜欢神秘和 未知,

我呢?我喜欢什么 喜欢这个故事,被那些人物的 生命激情和奉献感动, 特别有意思的是和父亲一起看电视,在电视里也似看到父亲年青的身影,看父亲年轻时候的照片, 女儿们了解外公的过去,

父亲一些经历和电视中受冤屈的人物有些相同,不知父亲看电视会怎么想,我只看到墙上他写的那幅字, 或许那就是他的答案吧:

《人生 最大的欣慰是奉献, 最大的财富是健康》

这部电视剧非常 干净,男女倾慕最多也就是眼神对望,握手,憨厚含羞一笑,倒显得更浪漫, 真是地道的革命浪漫主义!

这首歌太好听了,歌词诗意,配乐也好,就像音乐宽容地陪着歌词伤感抒怀,满文军唱得真好,喜欢他那种细嚼慢咽的吐词,声线有刚有柔,这几天老听: 

《日落,天地, 风雨, 泪水,那年的夏天 ,今年的冬天....》,   令人感动的风景!


今天早上, 2014年第一个周日去教堂,  心里还在想着;why 《我是真的》这么迷人,听着台上讲解诗经,瓦, 东方文化,西方文化都在寻真,这也是人的本质!俺突然有些明白, 为什么《我是真的》会让一个10岁的小孩都入迷, 寻真, 寻找自己-社会的《我》,和 内在的《我》,可能就是一个人一生的活儿, 是要付出全部的夏天和冬天 。

社会的《我》 - 社会上有些模子, 炉子去造, 会受各种外界的影响, 有些 不由自主,甚至会被骗取,取代,就像特务假桑取代真桑, 利用人们很多想当然的思维和意识;虽说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现在 科技这么发达假冒乱真也很厉害,不过当比真的还真就是露馅的时候了,
 
内在的《我》- 是无法取代的, 有不少天生的成分,性格,感性,灵性,和后来理性,阅历,经历,也有外界的影响:家庭 ,童年,学校 造就一些基本为人的准则,有模子可寻-父母,兄长 ,亲友;离家飞出去后, 看到外面的世界和 迷惑后,会寻找自己的世界观,有可能的话,会接触到什么什么主义,宗教,音乐和艺术, 如果小时候没有 机会接触, 出去后可能还有机会...有孩子后, 女人又会重生.....接触宗教也是, 会帮助思考《生与死》, 很多机会会助于内在的《我》渐渐  长大,清晰,就是听一首歌都会帮助调整,柔化,我想,人的 内在的《我》- 甚至社会的《我》都是可以虚弱,究竟我们都是人,需要阳光,水和人情的生物, 也是被定时的生命... 孤独和痛苦是成长 和思考必须有的气候,一个作物天天 暴晒也不行,人也一样。

最后一集是的等小女儿一起看的, 结局的处理还是比较中式的, 不过假桑欠太多血债,想重新做人不是那么简单。 

看完后小女儿提好多问题,不过不要紧, 她有的是时间和季节去理解, 重要的是她开始喜欢说 中文了, 她又多了一片天地和世界

这部片可以说是中国式 20世纪40年代的《基督山伯爵》。影片中也反复提到大 仲马小说中的 那句话: 《人类全部智慧就包含在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 ,真桑  最后也说: 伤痛,也是一种财富, 让人学会理解和宽容。
 
今年的冬天,气候特别,我们都有些收获。 









ZT: 《基督山伯爵》最著名的句子出现在小说的最后一章:

世上没有幸福和不幸,有的只是境况的比较,唯有经历苦难的人才能感受到无上的幸福。必须经历过死亡才能感受到生的欢乐。活下去并且生活美满,我珍视心灵的孩子们。永远不要忘记,直至上帝向人揭示出未来之日,人类全部智慧就包含在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