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雨中曲 雨中乐 - Singing in the Rain

(2013-05-27 14:20:53) 下一个









in the rain
Just singin' in the rain,
What a glorious feeling,
And I'm happy again.
I'm laughing at clouds
So dark, up above,
The sun's in my heart
And I'm ready for love.

Let the stormy clouds chase.
Everyone from the place,
Come on with the rain
( From: http://www.elyrics.net )

I have a smile on my face.
I'll walk down the lane
With a happy refrain
Just singin', singin' in the rain.

Dancing in the rain.

I'm happy again.

I'm singin' and dancin' in the rain.

Dancin' and singin' in the rain

在雨中歌唱
就这么唱着
这是多么荣耀的感觉
我又快乐起来了
我向云儿开笑
头顶乌云
太阳却在我的心里
我准备好去爱

让暴风雨追赶我们吧
在这的每一位
都来雨中起舞吧
面带微笑
走在小巷中
快乐地唱着 
就这么唱着, 雨中唱着

雨中起舞
我又快乐起来了

我在雨中歌唱,跳舞
跳舞, 歌唱在雨中

伦敦音乐剧很多, 而且不断有新的, 很多还没看又被取代了, 很奇怪,表面不轻易表露喜好的英国人, 一表演起来是那么放得开,慢慢觉得这个城市很童心的一面, 音乐戏剧+文学诗歌+足球啤酒+下雨+ 英式幽默+园艺等等 调节这个民族情绪,也是他们集体情感表达的途径。

周六去伦敦,经过Theatre Palace, 音乐剧《雨中曲》就在这演出, 有一段时间了, 剧院外有介绍该剧场简史的椭圆牌字, 我在那读, 不一会一位员工出来抽烟, 微笑地看着怎么会有人对这感兴趣。 我问:你们每个剧场都说自己的剧场是running longest? 他说:曾经某个剧是, 问他音乐剧《Singing in the Rain 》演多久了? 他说下个星期是该剧演出最后一个星期了, 然后就不再演了。听后有些难过.


自己一直喜欢这首歌,因为把下雨唱得彩虹般,而且一个人这么目中无人热闹疯狂: 乱踢水, 乱甩伞, 动作差点, 伞接不住掉地也没关系, 当然 我说得是如果是我的话, 可这里是舞台, 一切都得完美维才是, 艺术是就是寻找美, 把生活中平凡美放大让我们看见, 因为那些普通平凡的事物或许处处可见, 要么我们习以为常,要么它们的声音微弱, 没人搭理.

比如说: 雨,  我们不仅理雨, 而且还骂雨, 
碰到突然大雨衣服 被淋湿, 可能雨会听到有会:  碰上这场大雨, 真倒霉!
如果是小雨绵绵不断, 雨可能又会听到:  雨下个没完没了的, 什么鬼天气!
好在雨不跟我们计较, 有时火了,给我们来阵盆状大雨 桶状大雨, 那我们就活该, 谁让我们不友好待雨!

还好, 除了怕冷, 自己对天气很少抱怨, 可能从小已经被南方多雨的天气磨练过了, 对雨有一种亲切感, 从小喜欢听雨看雨发呆. 小时候住的地方不远就有一家竹器厂,制伞做竹编工艺,  都是从湖南移民来的手工业者, 说话口音很重, 爱憎分明, 他们还做农民用的箩筐, 他们有时晒竹子晒伞都快晒到我们家门口了, 曾经俺非常迷恋他们竹编,  常放学后就去伞厂转, 师傅们竹编手艺飞快, 看见有的没编好的筐筐扔在那, 俺自告奋勇去帮忙, 反而帮倒忙, 师傅嫌俺编得太松, 不合格又拆掉, 松松的筐子卖给农民不害别人啊, 收好的谷子全撒地上了.

不过看师傅们做雨伞, 看他们泡竹子, 选材料, 削啊, 磨啊, 最后放油纸上, 涂油漆, 写字弄画什么的, 我帮忙油过伞, 也就是认识的阿姨让俺刷了两把满足孩子般的好奇心.

瓦, 这都是俺那平凡难忘的童年....



时间快进一下回到伦敦, 很巧,那天 经过剧场后路经一家百年雨伞老店:James Smith & Son Umbrella, 进去瞄了一下: 各种伞摆得整整齐齐, 不用说一定很贵, 像中国旧时候那种药铺店, 伙计们接待顾客, , 老店应该有很多故事吧, 店员告诉我,雨伞店自1857年一直就在这了,一看价钱,雨伞几乎都是£140-250/把, 全部手工制作,贵的伞柄都是很昂贵的木头,核桃木,形状很生物原状, 手拿着非常舒适, 在多雨的英国,有人会舍得买的,雨中取乐贝.


正要出门, 回头看店里一角落高高挂着一把中国油纸花伞, 突然让我想起我的家乡, 还有那些伞厂的师傅们, 不知他们是否安好, 那时他们有的就已经好老了, 不过他们是那么善良, 他们也搞不懂那么什么黑五类, 可能他们中很多都不识字多少,  只知道父亲曾经做过校长, 所以他们对我们很客气, 有些还很护着我们.

一不小心, 心里抽屉打翻, 童年雨水洒满一地, 虽然家乡那里没有这么多音乐剧, 足球, gardenning.... 可我们也有: 雨中情, 雨中乐, 隔着时光, 隔着千山万水, 俺又被感动得眼睛红红的.


就是因为介把伞! 就是介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