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My Chahubei my life

(2013-04-25 03:09:28) 下一个
Chahu 茶壶杯也 

茶壶就茶壶有什么好说的,商店里茶店里大把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想说自己的茶壶。

记得两三年前,和好友散步,她手上竟拧着个塑料瓶,里面泡着茶叶,悠闲悠闲的, 就差穿双拖鞋了,好像很不习惯看到拿着茶壶到处跑的, 觉得喝茶就该坐着好好安静地喝,

我说:喂, 去哪拐来的茶壶啊,
朋友说:什么拐来的,你帮拐个来看看, 回国买的,

和好朋友说话就是要单刀直入,如果客套, 那就说明你们很就没交流生疏了。

拿来看看: 只见朋友的蓝色茶壶杯长得圆咕隆咚的,不过厂家还给它设计了点小腰身,圆圆的突然收腰一下, 蛮可爱的。

去年回国, 不觉得有什么特别要买的东西,不像上上次还看扛个电饭锅回来,去商店帮小孩买饭盒水瓶,她们三人每人一套, 我才想起, 为什么我不要一个水瓶呢, 我跑步我外出都需要啊,

买了一个跑步用的水瓶, 还有一个小茶壶杯, 从此,小茶壶杯成了我每日生活的一部分, 每次出门, 钥匙/手机/茶壶, 缺一不可,忘记带钱没关系, 现在除了买菜, 不怎么去商店,好像都快忘记商店了, 如果钥匙/手机/茶壶不见了, 心里会慌, 六神不定, 说六神不定, 我都不知道人到底有哪六神?

茶壶杯可以装690ml, 长得还可以,园中带方,虽然腰身不明显, 但挺拔正直, 没有我朋友的茶壶杯显得那么胖,非常稳, 放在桌上,腰板直直地站着, 一动不动, 目光温和,就看着主人我(又在自我想像了), 好像我朋友的茶壶杯没有的那么定神,好像很东张西望也,那天我要去告诉她这个新发现。

物品也有人性,我觉得用惯的东西, 或每天看到家中的植物,凳子,桌子...久了看它们,好像它们都长了眼睛在看我,一种无声的语言环绕着me, 我的喜怒哀乐尽收它们眼底,在它们面前好无保留地放松,再有 它们那么谦和地《为人民服务》,没有比它们更雷锋了, 或许这样的比方不合适。

My Chahubei 我的茶壶杯就是这样,每日跟这我跑, 我去那它都知道,陪伴着我直到回家,每日出门都会冲上满满一壶茶,一般就喝英国茶,简单好洗,有时也泡中国茶, 日本米茶, 寒冷的冬天走在雪地里,双手抱着热乎乎的茶杯,觉得my茶壶杯真好!最好的朋友, 因为这么冷的天只有它跟我跑, 最够朋友又不罗嗦,从不批评我, 在茶壶面前俺既没优点也没缺点,优点缺点这些都是人类社会的产物,那是人喜欢盘算归类,或者说人的好恶是比较自我中心的,而人和物之间的关系,简单很多。

690ml 有时也不够喝,不过一般还行, 现在外面什么神仙水都不稀罕, 自己泡制的茶水最好,忙完一天坐在地铁车厢里,看着周围劳累一天的人们, 想起我的茶杯,拿出来喝几口,瓦,我怎么这么奢侈啊,又在乱想像了,或许别人才无所谓,人家这下想喝的是威士忌,白兰地, 稀饭,那是他们的事, 这下俺的眼里只有, My Chahubei my life !

经常检查手机在哪, 很怕搞掉, 因为里面记很多东西,有天突然发现茶杯不见, 到处找, 没找到,好难过, 突然想起开车的时候听到扑通一声, 马上去车上找,打开车门 只见My Chahubei 茶壶杯歪躺在车里,虐待啊!My Chahubei 没有乱跑, 是我不小心。

不过有时My Chahubei 也有捣乱的时候, 出门跑好茶,放在包里,本来就紧张要去赶车, 它突然扑一声, 茶壶小盖打开了,弄湿我的东西,那是因为水太热了, 算了,是我的错不是它。

想给茶杯来张肖像, 茶杯说: 《算了吧,还是低调吧,高调像卖给别人一样,没自由, 嘿嘿, 你就带俺到处跑就行料》, 瓦,才发现小茶壶其实也不是那么呆的呀,还有小算盘的, 确实My Chahubei 跟我跑了很多看了很多, 上周日去看了史前一个遗迹,这下又要跟我去听冰川世纪, 明天BarocciUrbino

俺的茶壶杯, 俺的开始老的战友, 俺的同谋, My Chahubei , my life 也 !

(说了点俺的茶壶的好话, 心里开心踏实很多了, 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