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书签,书, 钢笔......

(2013-02-04 04:07:51) 下一个
每个月参加教堂书店义工半小时,时间不多,教堂小书店,有时很热闹, 有时也很安静,过节的时候多些,

虽然半小时,可时间过得很快,没几天这半小时又回来,这几年义工书店遇到了很多很奇妙的人和事

昨天这半小时, 有点奇妙,没卖什么东西,自己却突然发现有两张很秀丽的书签站在书架上,一张是《Faith信仰》,另一张是《Joy愉悦》

《愉悦》书签的第一句来自圣经:The fruit of the spirit is Joy 精神的果实是愉悦

一看背面, 25 p, 买下来加在书里自己天天可以看,虽然这些话在圣经里有, 但喜欢有这么个小纸条小书签天天提醒我

这么便宜, 多买点送给朋友,不好意思,一看便宜就想多买送人的习惯老是在那,至少俺还是经常想到朋友的嘛,礼轻情谊重的道理是没有忘。

一问负责人可不可以多进购些,他说:没有了, 就这两张;
我问:为什么?
他说:是一个人的叔父去世,在他的书里发现的, 然后就捐赠给教堂书店

我无语感动中......为什么是我买下这两张书签不是别人,我都不认识这位已不在人世的长辈,他也不知道他喜爱的书签会到另一位来自异国他乡的女子手中,书签夹在我的日记本里,每天都我都会阅读这两张书签, 人类的精神遗产已各种方式传递着......

Galatians 5:22-23
22 But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is love, joy, peace, forbearance, kindness, goodness, faithfulness,
23 gentleness and self-control. Against such things there is no law.

********************************


也是在教堂遇到很久没见的Lisa, 在与她不熟之前, 听过不少有关她的负面评论,第一次见她,她确实有点貌似那样, 直到她某天也走进教堂,还来书店, 我和她聊起来,她说起她的一些痛苦经历, 我拉着她的手,并说, 下次你来,我要介绍一位女士给她, 谁知下次来的时候,她们竟坐在一起还聊天啦,难道上帝已听到我的默念打算?说给她们听,她们也觉得好奇妙也

昨天见到她, 两个人早已是好朋友,她说:为什么总碰不到你?
我说最近有些事, 海, 不过我早已被告知, 你已经完全好了, 俺不用理你了!
被她猛笑一拳: 她说, 你怎么知道的!

喜欢看到这样的开心, 很难想像几个月前, 她是那么痛苦不堪

她还给我介绍一本书: 《Ageless body and timeless mind》, 我说谢谢你, 光这个标题就够我读用一辈子了

很多时候如果用别人的评论去评论一位自己根本不了解的人,是很不公平,自己会失去认识一位宇宙中上帝有意让我认识的人。当人们不是带着面具说话,他们的心扉是那么可爱

Ageless body and timeless mind....

******************************

很奇怪,Lisa 的中文名字和我姐姐的中文名字发音一样,周六又梦见姐姐,梦做了很长, 好久没睡过八小时了,醒来就记得姐姐还是远远看着我, 70年代的美女,穿着欧式风衣,含笑看这我,是因为这次回去没能去看她吗?

醒来后一直努力回忆梦, 想记下姐姐在梦中的留言,8个小时的梦最后就只记得一句了:

姐姐笑笑地告诉我: 《我一直活着, 在罗马,还去了古罗马....》


发呆中,突然,我想起我衣柜里珍藏的姐姐留下的遗物:刻有她名字的钢笔....

姐姐要我多记下生活点滴?......

********************************

昨晚深夜,突然很想姐姐,推门出去看天, 看姐姐的脸会不会藏在云里, 昨天夜里的天空呈淡兰色,被轻轻的黑纱蒙着

看着云端的深处, 眼前的画面变成了 Ruthko的一幅画,

书签, 书, 钢笔, 夜里的云...... Ruthko的画, 交织勾画在一起, 生活让它们走进我, 让我接近它们, 接近生活的迷团

好巧周六又经过《达芬奇密码》里的教堂 Temple Church,  还去了Tate 有Ruthko画的暗室, 含着泪看这满布谜团的色彩世界,聆听着...

世界可以让人疯狂, 崩溃, 也可以让人安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啊, 是你啊
《很感动》, 你感动什么了?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