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Auf Flugeln des Gesanges 乘着歌声的翅膀 ~~~

(2012-12-07 14:34:04) 下一个



kingfisher


heron


某日早上去附近的绿地小跑一圈,深秋近冬,天气寒冷,一夜的功夫路边薄薄一层冰,小公园人很稀少,几个常来溜狗的,跑着跑着只见前面一棵大树横倒在路上,挡住俺的去路,弯着腰钻了过去,跑过了小桥, 忽然,一个美丽的画面也《挡》 住俺的去路:只见一只大鸟,张翅 飞了30米左右,然后轻轻落地,亭亭玉立地站立在小溪旁 的草地上,好抒情啊, 鸟儿也会这样浪漫的, 开始以为是野鸭子 在飞, 不对, 这样的好身材这样的芭蕾舞姿不会是鸭子, 是天鹅?也不像, 这么瘦高个,俺对鸟儿知道太少,

正好有一位女士清晨溜狗,迎面走来,我问她知不知道那知鸟儿叫什么?她说: 奥, 那是heron,我们说话好小声, 怕惊动小溪边上的那位《芭蕾舞演员》 ,我们都好感叹,清晨绿地小溪边的风景真美, 这是在不远初那繁忙的公路上无法体会到的,

接着她问我:你有没有见过一种叫:Kingfisher的小鸟儿?背上的羽毛特别天蓝色,Kingfishe?抓鱼的国王?我摇摇头,不敢肯定, 我见过的肯定是在小溪游水的小鸭子。那都是在热闹的下午有很多家长带小孩来玩的时候, 是些不怕人的鸭子,这样少见的鸟是不愿与人为伍的,远离闹市, 自由自在,享受安宁

这位女士告诉我:这个新年她要和她的朋友一道去法国南部,去一个野生鸟儿基地在那儿观察鸟儿过新年,还有这样的过年法,瓦,多么特别的过年,她说她是一位制片人, 她和她的朋友常一起旅行去世界各地看鸟儿。

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有让你着迷的, 哪怕是微不足道的, 都会让你感觉世界之美生命之神奇

不懂kingfisher ,heron中文叫什么,回来一查才知道是:鹭,瓦, 是:一行白鹭上青天的 鹭, 不过我看到的不是一行白鹭,只是一只灰鹭, 好玩的是那么美的鸟kingfisher 我们不叫它抓鱼的国王,叫它《鱼狗》,很虎头虎脑的可爱,当然它也有另外一个美丽的名字:《翠鸟》,《鱼狗》是小名了。

想起杜甫的一那首诗了:

两个黄鹂鸣翠柳,
一行白鹭上青天
窗含西岭千秋雪,
门泊东吴万里船。

中国古代诗人是他们总被美丽的山水包围呢,还是心中有乐有画, 为什么怎么他们的诗词画面感音乐感这么强,可惜自己背不了几首。

白鹭有翅膀,音乐有翅膀, 诗歌也有翅膀, 就是人没翅膀, 这该怎么办呢?

好巧, 一回到家, 收音机传来一阵悠扬的《翅膀》; 门德尔松的Auf Flugeln des Gesanges 乘着歌声的翅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