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闺蜜的生日/被鱼刺卡了

(2012-11-09 14:59:48) 下一个
闺蜜昨天生日, 在饭店请客,很早她就计划,请她的好友几位, 希望我能去,我说我要去听课的,我不能缺课,否则很难补, 现在很喜欢记笔记,恨不得连老师打喷嚏都记下来, 很喜欢当学生的味道, 昨天正好是讲莎士比亚,

闺蜜说: 你就不能为我牺牲一次, 不去上课, 或者上一半;
俺说: No, 不能逃课, 牺牲也不行,俺女儿还小, 不过下课后我去看你一下
闺蜜说:你来认识我的朋友一下
俺说:俺只在乎你, 你的朋友认不认识无所谓。

瓦,我还没买礼物, 不知道买什么给她, 她做律师不缺钱,买点便易的什么打发她算了

最后买了一本国家画廊的一本手册给她, 希望她紧张的工作之余 能有其他的生活。

上课老师讲莎士比亚,俺听得好入迷, 特别是他说: 莎士比亚小时候他父亲长带他去集镇/教坛复活节圣诞节看镇上人自己演的戏, 常坐前排,那个时候还不叫戏剧,是mystery play之类的, 演圣经里的故事;瓦, 听到好亲切, 有点像我印象中的中国农村也,乡村台子虽土, 特别秋收后,夏天收割之余, 那种土戏有点歌声乡亲们哈哈笑笑蛮好的,我喜欢听乡土那种要音乐不音乐的土调子, 虽然甚至走调, 但很手工craftmanship, 如温暖的火种,在遥远的山村给人温暖和聚集的理由。社会越发达, 这种人情味的场面被大屏幕取代了,人也就各自蜗居, 老死不相往来

课后去看朋友了,虽然在一个城市也不常见,她的朋友几乎都是她的同行。
他们都吃完了, 都在吃冰淇淋了, 她说要点菜给我, 我说不要了, 已经吃过了, 确实不饿,太晚吃饭也不好,喝了杯红酒跟她和她的朋友们说了一会就走了,重要在与参与,给了礼物尽心意旧好了

回到家,怎么肚子好饿啊, 还想吃辣椒, 可能是秋天的原因吧,有点剩饭剩菜鱼头,瓦,瓦堡饭一下 ,好热好香啊,比闺蜜生日的饭菜还香

真好吃,辣得好激动啊, 又想起家乡想起和母亲每年秋天做辣椒酱的美好时光了, 浮想联翩中....

突然,一块蛮大的鱼刺卡未经审查跑到咽喉附近,俺心中有点紧张了,因为不是小刺,不是咽饭团可以解决的,用力咳出去, 俺在楼下咳 越咳越紧张,女儿听到了,
她大声喊:妈你怎么了
俺没空回答, 甚至感到窒息了(可能是紧张造成),

老天助俺,鱼刺扑通掉出来了,小时候听过吃鱼吃鸡被骨刺卡喉咙可怕的事,

瓦,昨晚真是感受了点半死快临终的感觉, 那一刻才发现:人活着其实本身就是一件很神圣的事, 能够感受生命感受美好比什么都好,

唉, 都是自己为什么不在朋友生日那吃, 自己回来夜深了还在夜宵, 还吃鱼, 还只是剩鱼头,还是个小鱼头,太戏剧太Drama了,被卡不是意外,电影戏剧也会类似这样安排, 被俺碰上

Drama! life is drama! 生活就如同戏剧般,快乐忧伤/顺心不顺心都是生活, 都得去享受和承受,

明天去莎翁老家, 看看上次去看的黄玫瑰是否依然芬芳

Tobeornottobe! Tochoseortobechosen

昨日不小心被鱼刺相当地chosen 了一下, 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