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感受伦敦奥运(3) - 走访奥运之家

(2012-09-10 03:55:13) 下一个

伦敦奥运会期间,除了奥运比赛之外, 还有一大风景就是不少国家早早就找好地方办一个临时的奥运之家,奥运之家-一个临时之家,奥运之家首先还是电视台和记者的临时根据地,提供方便给来伦敦的同胞一起扎堆,此外商家趁机宣传吹嘘自己,奥运期间这么多耳朵和眼睛啊。还有就是买奥运比赛票的一个重要据点, 以法国奥运之家最出名。

我问过女儿有没有中国奥运之家, 女儿说: 妈, 我想不会有,中国人会担心外人打搅他们的运动员的,奇怪怎么女儿会这么说啊, 确实中国失去了一次宣传自己, 改变形象的机会,就见伦敦街头大巴士 中国《老李》干干瘦瘦的形象

法国在靠近Billinggate 附近扎寨:取名叫Club France 法国俱乐部。另外还有德国奥运之家在伦敦桥附近,巴西的是在Summerset House, 还有捷克的, 还有一些从没听说过的国家都有, 就是没有中国的, 这些消息都是做奥运会义务工作人员的女儿那知道的, 这次虽然没看多少奥运比赛, 因为女儿每天带回这样那样的消息, 所以家中奥运气氛很浓。
 
二女儿生日那天, 我们决定去法国奥运之家去排队买票,虽然网上时有票出来, 但一下就被抢掉了,而法国奥运之家还有5000张票, 每天出售一些, 所以对那些没票的人来说,法国奥运之家 是让他们能看奥运比赛最后的希望。

那天到Club France 时有点晚了,前面至少有100个人排队,带着女儿们排了一会,就去看到底有些什么票在卖, 一看那些比赛很多也不是在奥运主场馆举行的, 我们的目的就是想去奥运村感受一下。 我和女儿们商量今天妹妹的生日在这排一天队有些浪费时间, 我们改日早早来排队。我们现在去法国奥运之家里面看看。每人交5英镑,检查身份证,就进去了。
 
里面很多,有电视记者们在玻璃房里忙采访播音,大厅里多是法国人,法国人有些像我们中国人,特别喜欢跟同胞们扎堆,可能我们这两个民族的文化受外来文化冲击相对较少,不像英美文化, 中国文化就更加了,还有就是我们两个民族太好吃太会吃,跟其他民族有些难以沟通,因为有些东西也只有同胞才能意会的,跟外国人讲不通, 所以跟法国人在一起特别能理解他们,他们是有自傲的文化财富和风水。

在这大家讲法语, 相比英语, 自己的法语写起来可能有错不少,说起来自己也感到蛮舒服的,别人听着如何不管俺的事, 在画廊我和我的法国好友常常在一边放肆地用法语说悄悄话。

另外就是每天都有获奖的法国运动员来奥运之家与大家见面签名。好多家长带着小孩, 大一点的小孩们各自拿着笔记本,运动裳围着运动员签名。 运动员们也很好说话。

确实运动员就是不一样, 签名接近他们的时候,他们那健美的体魄气色炯炯有神的眼光,真得太美了,这不是你在大街上随便能碰到的,到底是经常锻练挑战自己极限的奥运得主, 三个运动员在我的笔记本签名,我都看不懂他们的字, 但知道一位是自行车奥运冠军。 站在他旁边,突然感觉他好像森林中灵敏的梅花鹿,英俊和善健康的面容,有一点雀斑,带着微笑。

再看看周围的人,被都市现代生活宠坏的人,身材走样的很多啊, 想想远古地时候,大家都是奥运好手, 跑几个奥运马拉松都不在话下, 现在现代人虽然寿命很长, 都是医学发达的结果,并不说明我们健美如初。

四年一次的奥运会提醒一下现代人:运动竞技是多开心的事,你们身上的运动基因是多么退化啊,

在巨型屏幕电视前传来阵阵wow -wow , 扎堆堆的法国人在欢呼喝彩, 四年一次的奥运会, 世界人民又欢庆一团一回了。一起看比赛一起吆喝狂欢/一起悔青肠子/一起捶胸顿足,我想远古地时候, 人类一起打猎,胜利果实后一起高兴烧烤围着篝火跳一顿才行, 那现在不打猎了,什么都是超市提供,少了耕耘打猎的野趣。

那天玩得满开心, 也让孩子们开开眼界热闹一下, 后来带孩子去伦敦桥下有名的饮食市场在阳光下午餐,庆贺老二生日,

几天后和大女儿一大早来法国奥运之家买票 ,到那已经有20多人在我们前面,我问排第一位的是几点钟来的, 他说早上6点,我周围几个都是运动迷, 就像我迷音乐那样(再补充)

 那天以为能买上票,谁知被告知:不再卖票。排第一位的那位西装革履的英国小子脸都发青了, 很多人很失望,这是一位伦敦报纸记者说在那还在卖票, 一位男子说 你可别在你们报纸说,否则我们又卖不到票了。

我一般后悔,有些后悔几年前官方让大家预定奥运票时自己一点也不积极,现在排队辛苦, 主要看到女儿很失望。

后来我们去过瑞士奥运之家,巴西奥运之家,我跟女儿说,四年后你再去巴西当奥运义务工作者吧, 我们去巴西看奥运, 这次早早定好票。

哈, 四年后的巴西, 桑巴!

前两天女儿从美国电问:妈, 你要不要代我去参加奥运会Parade游行,这是给奥运义务者的奖赏,你可以穿我的义务工作衣服去?

我没有为伦敦奥运义务工作过我可以吗? 不过有一次在路上也主动帮助过游人,山寨过一回

好吧我去,我去帮你拍照。女儿已经跟他们组的朋友打招呼了。

现在就去,衣服不合身也穿!不怕被说冒充,好玩, 就是感受一下伦敦奥运的余热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