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Morning Coffee

(2012-03-23 11:45:51) 下一个

早上那杯牛奶的咖啡沁人心肺,很是一天中开心一刻

可能是喜欢喝咖啡的感觉,relax , 咖啡还没泡好,鼻子已经迫不及待地想闻咖啡,现在鼻子比嘴巴更 greedy ,与有些麻木的味觉相比鼻子还是那么很朴实单纯,就是闻着清晨的新鲜空气都那么满足。

自己乱调的咖啡不是很正宗但健康营养:一茶杯热奶,放 2 tea spoon 咖啡,一点蜂蜜,盘中放些生花生果仁,有时一块巧克力烤面包涂上有桔皮丝的果酱, 手捧热奶咖啡,看着窗外的天空, garden , 听着收音机里的古典音乐还有鸟叫,那一刻眼鼻耳嘴心都聚会到位非常满足开心, 几乎很上瘾地喜欢每早的咖啡时刻

不过每天早上的第一杯咖啡还不是这个,是晨练,也像喝咖啡一样上瘾了:

清晨身体的闹钟准时叫醒我, 6 个小时的睡眠已足够,不过大脑醒了, 身体好像还没有ready,这时喝一杯白水,一杯水往里一泼,器官逐个叫醒(心肺总是醒的):起来跑步!

常常是不漱口洗脸戴上耳机就出去了,跑步让身体的大小轮子转几圈, suffer 一下,再回去喝那杯咖啡,不知有多香(故意制造气氛)

跑步穿过绿色的小公园再跑一段坡,路上行人稀少,而绿地里一派欣喜热闹:

遛狗的人们总是准时在那,多是邻居,有的手拿着茶杯漫步,狗儿们经过一夜的等待早已盼这一时刻来临,可以跑动跳跃,它们好高兴地和同伴们扎堆汪汪 

鸟儿们成群结伴兴致勃勃,不知它们要去哪,每天的行程不一样吧,估计,早晨多是群飞,常见一群鸟儿从某棵树一起大部队起飞,看到这一阵势,好羡慕有翅膀的鸟儿, 很有意思的是,等大部队飞出去不一会儿,有时也见个别鸟儿在后面慌慌张张地追赶,在地上的我为掉队的鸟儿干着急,它会找到大部队吗?真想告诉鸟儿它们的家人朋友可能是往那边飞的,只见那小鸟迟疑了一下, 感觉了一下,马上唰地直奔大部队,就是,我在那瞎操心,我在地上哪有小鸟看的清楚,我指错的话,鸟儿都会骂我:这笨草知道个啥!

松鼠!一夜的潜伏,松鼠也出来晨练, 那天看到一松鼠,见我跑过来,马上往树上跳,奇怪它那下真是笨跳,没有一步到位,动作不是那么潇洒, 它的同伴站在高处等它, 不一会它们消失在丛林中....

清晨,鸟儿们,松鼠们,虫子们...像是大地的明星,没人打搅,它们欢快追逐,尽情唧咋,远远地注视它们,不由地被小精灵们那种自由随性喜爱结伴的真性情而感染,唉,等屋里的人一群群出来,它们早已躲远...

相比之下,狗儿们忠心耿耿地不离开主人,在那优美地赛跑,还经常看主人的脸色讨好,动物怎么都这么朴实,某日耳闻一只狗儿的惨叫,让人揪心,只见狗的主人慌忙闻声而去,后来再见主人,我问刚才是怎么回事?主人说:《是一只猫,我那只小狗看到一只猫吓住了,在那傻叫》, 天哪,猫儿这么早就外出了,还是一夜未归?

清晨的绿草好像很精神,树儿总是那么深沉,不言不语, 一成不变的姿势注视着来往的生命

蓝天白云,看着那朵朵白云在蓝天里慢慢游走伴我晨跑,天哪,我这哪是跑步,简直是在云游,云游!

跑步的时候有些忘乎所以,在音乐的伴奏中,穿越绿地,与狗儿松鼠一起跳跃,跟小鸟一起飞翔(冒似),与云儿一起远游, 音乐里轻松跨越几个世纪,横过几大洲,从巴罗克巴赫的故乡到老柴的小屋,从耶路沙冷再到古巴,巴黎街头到日本的《北方机场》, 这哪是跑步, 这简直在周游世界, 界, 半小时搞清楚了.

又在那胡思乱想乱 Fantasie 了,上瘾《中毒》不浅,赶快打住回去喝你的那杯奶咖啡啦,中毒这不是我的错,都是音乐都是云儿都是松鼠鸟儿的错,让我越跑越远,这杯晃荡晃荡的咖啡,是咖啡也不是咖啡,是绿茶,是云茶,是汗茶,激荡温热有点 smelly 。

c’est le moment de plasir, de reve, de soi-meme, un moment de seul mais avec joie. , un moment de dialogue avec soi-meme,

晨练是对话时刻,与自己,与天地, 是一种阳光里的孤独,快乐尽情地孤独,一种自我优待。

阳光里感激自己又得到一天新生,阳光里祷告,再请云儿风儿会捎去我的问候和祝福

跑了几圈全身发热,该回去喝那杯热咖啡,那也是优待自己的时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