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时装摄影师 Paolo Reversi镜头下的女人

(2012-02-05 08:25:45) 下一个

“对我来说,光就是生命。所以当我想起光的时候,我只想到阳光,我总是想到光线到达我的拍摄对象时经过了那么长的旅程。”——Paolo Roversi

有人说他是当代的摄影拉斐尔(http://art.china.cn/photography/2010-03/05/content_3404428.htm),我不是很同意,Paolo就是Paolo
 文艺复兴时代的天才之一拉斐尔画笔下的女人简直就是女神, 属于天国的,Paolo镜头下的女人是属于我们时代的, 但有一点相同,他们都是意大利人,那么究竟意大利艺术家的眼光又有什么不同呢?

如果像Paolo Roversi自己说的摄影是光线的旅程,我理解成他的每一次摄影咔嚓那一刹那,几乎就是一次生命的旅程,梦想的旅程,是一次灵魂的探索。

人跟人还是有区别的,艺术家也是一样,不仅仅每个人的感受敏感不一样,还有个人经历,集体经历, 有意识很无意识的记忆。 硬要说Paolo Roversi的摄影作品里有Raphel的影子, 那可能是他们都踩过踩着那片土地,Italia。 一方土地养一方人,人也和树一样要吸收土地养分, 否则为什么艺术家喜欢去旅游采风呢。 俺不是艺术家,俺不得不承认俺也吸收了法兰西英伦的养分,这么多年不就是喝这里的水活着吗? 难道还要去中国运水过来喝? 跑题了, 反正在俺自己的博客爱怎么跑就怎么跑,能怎么跑就怎么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