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是这首歌让我开始喜欢上Whiteney Houston的

(2012-02-12 14:42:18) 下一个



"All The Man That I Need"

I used to cry myself to sleep at night
But that was all before he came
I thought love had to hurt to turn out right
But now he's here
It's not the same, it's not the same

[Chorus:]
He fills me up
He gives me love
More love than I've ever seen
He's all I've got,
He's all I've got in this world
But he's all the man that I need

And in the morning when I kiss his eyes
He takes me down and rocks me slow
And in the evening when the moon is high
He holds me close and won't let go
He won't let go

[chorus]

巴黎,90年代的某月某日, 我听到Whitney Houston 的这首歌《All The Man That I Need》,被这优美的旋律, 她那优美又有力度的嗓音吸引打动, 她的歌唱,她的激情如焰火,如火山,如排山倒海,把你有或没有过的感情都调动出来, 我希望一直能听到她的歌声, 不愿意她的歌声停下来,听后真是欲罢不能, 不行, 我得拥有她的CD,赶去FNAC商店买了她那盘CD《I'm your baby tonigt》, 其中有这首歌, 听她这首歌完全是被她的唱打动,至于她唱什么我没怎么听懂, 那时刚到法国不久,英文早忘光,本来也不怎么样,

又是90年代的某年某日,坐在回国探亲的飞机上无意中看了她主演得《Body Guard》, 她那首《I always love you》已成为我们时代的一首绝唱。

没能赶上Beatles的年代,能赶上有Michael Jackson,Whitney Houston 也是我们的荣幸,80年代,90年代那时的我们对未来多么无忧无虑啊。我也在自问:80年代,90年代初那时冷战刚结束,算不算20 世纪最美的年代之一? 

今天把自己收藏的她的3个CD 找出来,和女儿们一起听,泪水模糊双眼...

如果说我喜欢古典音乐,是因为有巴赫,莫扎特,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等这些大师的音乐的话; 那么如果我喜欢流行音乐,肯定是因为有Michael Jackson , Whitney Houston 这样的歌星, 他们不是完人, 但他们的歌声照亮过众人的生命, 点燃过人们的生活激情, 他们的歌声永远留在世人心中。

喜欢Whitney Houston 是因为她的真,她的美,她身上那种义无反顾的激情,

如今再听了她这的首歌,她的一字一句把women in love表现得是那么真挚,就像她自己,也让我理解她为什么她会那样的沉溺, 甚至这样的沉溺把她引向深渊...她是这样一位为爱敢付出的女人,无论她怎么样, 我都喜欢她和她的歌。

最近在画展上 看到一幅画,是英国18世纪的浪漫画家John Martin的《最后的审判The Last Judgement》, 他的画:画的中央是上帝,左边是以莎士比亚为首的那些 为人类为生命歌唱的音乐家,艺术家,诗人,real lover 他们是上天堂的,画家也把自己放在他们中间; 右边七歪八倒瘫在地上都是些腐败恶人,被判下地狱的。
 
Whitney Houston 用她美丽的歌声赞美过生命,赞美过爱,她是天使,谢谢你.的歌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The songs, the singing, the artist as a person with his/her charasteristics, together, make him/her a st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