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围巾, 女人臭美的同谋

(2011-11-09 03:53:21) 下一个



更喜欢这样的款式,比较法味:不追求完美,不需要别人的认同,取悦自己,我行我素就成。




这种比较实际,保暖哈, 围巾的颜色比较高雅庄重, 围法有点死板



一位好友给我推荐的, 放在这喜欢的一起分享一下, 有福同享

刚到巴黎图新鲜, 也经常学巴黎女人打扮,现在嘛是凭感觉看天气看场合。

 围巾是巴黎女人打扮的杀手锏之一,记得我也围着围巾, 法式围法,站在塞纳河上的艺术家桥上照了张像,寄回去给朋友, 朋友来信说:好女人味啊,我知道是围巾的效应, 也许就从那一刻开始自己爱上了围巾,围巾是我臭美的同谋, 每季初总喜欢看商店里有什么我喜欢的围巾。

巴黎女人最爱穿得很得体,然后再在右肩或左肩搭一长长的围巾,刚去法国时觉得围巾不围脖子暖和, 披着干嘛,想起在中国乡亲们也是这样啊,农田地里干活喜欢肩头搭一块毛巾擦汗,有时是歪着搭的干活,神情满潇洒的,得,换一山水又换一风景,巴黎中年女人也像中国老农肩膀搭着一长长的pashmina, 开司米围巾, 很多时候就是一个点缀配色,也是同样的潇洒, 非常的女人味,而巴黎年轻人女孩一般喜欢像上面那样扎围巾,甚至男孩也有人喜欢, 热爱生活,爱美贝。潇洒也是需要点道具的, 中国的农民都懂, 俺要跑到巴黎才明白, 真是的。  

某日在伦敦地铁, 对面上来一对阿拉伯母女,女孩的围巾跟我有的一模一样,紫色的,我忍不住跟她说,我也有同样的一条围巾, 她不会英文,善意地笑笑。 那是我在耶路撒冷橄榄山上买的, 当时买了几条,回来送人, 自己留了一两条,还记得当时跟那位巴勒斯坦男孩杀价, 同团的另外一英国老太杀价更是无情, 最后那位巴勒斯坦男青年还很高兴, 奉承地说:你先生应该很高兴,你这么美。 别的意,听他吹的,不是说丑的东方女人在异国人眼里都是美女,不过我没觉得我丑到那去。

小时候也跟姐姐打过围巾, 很美很温暖的回忆...

老二有一天突然想针织,把我买的有羊毛的混纺粗毛线拿去打,一个周末出活了,深酒红,有点紫色, 很有色彩和质感,我问她我可不可以借用,她说等她用几天,还要申请同意我才可以碰,她戴 到学校秀了几天,得到一致赞赏,几天后围巾被她不关心地扔在沙发,正好我来围,秋冬外出时很管用暖和, 又很与众不同,到底是手工织的,又是女儿织得, 俺也借用秀一下 , 围巾被俺借用了几天, 又被女儿缴回去了,理由是她需要配她的皮外衣。 我说,你可不可以不喜欢这条围巾啊,妈妈也好喜欢啊, 帮妈妈也织一条?剩下的是白色的毛线, 没这么好看。

围巾是最让女人生辉的, 衣服只要质地好式样合身简单有那么点特别就行,剩下的留给配件如围巾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创意,很开心也省钱, 我就喜欢买围巾穿以前我以前买的旧衣服,说是旧衣服,或存货,都是打折最后的时候去扫荡的,在女儿眼里都是非常不错的,她们有时会问,妈,你这件衣服什么时候买的?我说你坐在婴儿车上妈去逛街买的, 现在也没看到特别让我动心的衣服,式样好点的质量很差, 大名牌很好太贵,没有必要,那种一身大名牌的打扮可能适合别人, 不适合我,天天穿也很不自在,不想那么辛苦为名牌当义工,还不如买条围巾带来的温暖和可爱,效果也很:瓦啊。

世界时时都在诱惑女人,我们可以用围巾反诱惑啊!围巾也是文化的载体, 是风情万种

围巾是女人一生贴身知己,卫士,同谋,表乱扔哈

漸漸涼了,外出時加條圍巾吧 !! (zt)(朋友寄来的原话, 谢谢!)




红与黑, 没说的总是最佳的搭档,很适合我们亚洲女人的肤色,头发,文化,配个红包或黑包,尽量保持红与黑的专一, 这样的打扮,质地好的红围巾是主角,相配的衣服式样尽可能简单低调来反衬了。
戴这么美的围巾,面目和内心的表情嘛一定要表现出喜悦和自信, 否则对不起这么好的围巾了,肤色黑点,冒个包, 有块斑又怎么了?我们又不是模特儿,要知道模特儿的美照很多都是技术处理过的,没有那么完美的。  在巴黎伦敦大街上常见到不少来自祖国的姐妹, 穿得都很名牌,可少点穿衣的《霸气》, 只要挺胸抬头, 穿啥都好看。

我们不需要等别人的称赞,相信自己的非理性嗅觉!臭美就是为了开心, 对得起新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