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老天每天在给我们暗示什么?

(2011-11-05 11:15:51) 下一个



老天每天在给我们暗示什么?

这是伦敦Tate Modern画廊的一个画展,John Martin的画:天体的启示, 还没去看,先自己想想天体的启示到底是什么。

老天每天在给我们暗示什么? 我哪知道, 我知道就好了,从小失眠的时候耳边常嘀嗒响,我会想到星星,什么天体,然后就开始不敢多想, 无边无际也让人害怕,可见人已习惯在一定框架里生活,看到熟悉的人和物,

偶尔结伴去旅游面对无边的大自然,有一种新奇和刺激,如果一个人在无人烟的地带行走,使要点胆量,不是人人都能当徐霞客的,真正的探险家是人群中的少数,如果大家都是胆大的,地球宇宙的秘密不是一下给人搞清楚了, 那就没味道了。

很少想世界末日,也不喜欢别人来宣传这类东西,本来你活得好好的,某日有人敲门:海,世界末日快来了,也许我们来自古老的中国,几千年的天灾人祸把人已经练皮实了,祖先把这种乐观态度传给了炎黄后代, 我们的文化很少有这样的论调,悲观不属于方块字的人。 去埃及沙漠地区才发现,那边生活环境更差, 人到反更快乐。

每晚都喜欢出去夜空下站站,走走,看夜空对我现在就像看电视剧, 有点吸引力,每晚天空给我的画面都不一样, 有时是有点恐吓感,某晚出去看夜空,看到了月亮,那晚的月亮特别大,亮,亮得非常刺眼,恐怖,第一次看到让我感到恐怖的月亮,是平生少有地感到害怕的一次之一, 也许那天晚上月亮在发气,觉得那晚月亮离我特别近,如果那晚看月亮我得到什么启示,那就是:快快快, 回去睡觉了,这么晚了,你就在地球好好待着,别管我们月亮星星的事。

还有一次恐惧的感觉是坐游船游漓江,当靠近九马画山时,突然感到一股巨大的英气逼近, 让人有些恐惧,顿感这山是老天用斧子劈出来的,第一次感受到自然的威力,人的渺小,

更别说小时听到雷鸣就害怕,那时大人会趁机说:你们谁浪费饭粒, 不孝敬老人了,老天不高兴了。

还有一次夏日在阿尔皮斯山一峡谷,突然听到身后忽然一声山崩地裂的巨响: 夏日高山雪崩,离得很远,那种声音是电影里模仿不来的,当场的人都被震呆了,你看我我看你的, 等待老天启示答案的神情,倒是脚边的小草野花没事 

老天每天在给我们暗示什么? 活到一定时候就知道了, 早知道也不好, 而天才总是那么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答案,过几天就去看这个画展,感受一下。

但至少有一点, 那应该是:你们大家只是人,不是神!  还是要有所畏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