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演奏家访谈] 著名的俄罗斯年青钢琴家 Boris Berezovsky

(2010-04-23 03:48:22) 下一个





Boris Berezovsky 俄罗斯年青钢琴家 1969年1月4日出生在莫斯科, 在莫斯科音乐学院学习毕业, 1988年在英国伦敦Wigmore音乐厅的个人音乐会,被音乐界看好,两年后他不负众望,获得柴可夫斯基钢琴国际大赛金奖,从此开始了他的职业钢琴家演奏生涯, 他自己承认迷恋赌博,也可能他出入赌场的欲望不亚于他出入世界各地音乐厅钢琴献艺,所以这篇访谈的一开始就是在赌场摸牌的镜头, 咳,音乐家也是人,不能要求他们每天苦练没有其他的生活。

我们作为普通听众觉得古典音乐是那么美, 尽管在作曲家和演奏家的偏好我们各自有不同的口味, 但我们究竟还是听众,有时听听演奏家们他们对作曲家曲子的评论,他们对音乐以及对他们从事的职业演奏家生涯的感受也会给我一种很新鲜的感觉,他们究竟是身在音乐的云雾中, 我们也不妨跟他们也在音乐的云雾中畅游一下。

这个访谈是法文的,但是有英文字幕,他说话很坦诚, 他出过肖邦练习曲的唱片,对演奏肖邦音乐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这里他笑着对记者说:

(演奏)钢琴和赌博是一样的,有一些规定和规则,但每次赌博的出来的结果都不尽相同,每次赌博都是唯一的, 不管你赌博多少次 , 钢琴演奏也是同样的道理

* 如果要我说实话,我恨肖邦, 我不能忍受肖邦,肖邦是一位既天才又变化莫测很复杂的作曲家,他总是给演奏家很大的自由发挥的余地,这很危险,不像其他作曲家给曲子做一个固定保险的框架, 肖邦的曲子很容易让你的演奏很快地落入俗不可耐的陷阱。

* 我是一个很不守纪律的人,如果不是因为要在音乐会演奏, 我不会弹琴练琴,因为生活中有很多其他事要做;

* 演奏大师要有一双锋利大师级的听力才可能成为演奏大师;

* 演奏家的生活也很像木马转盘,每天转个不停,全世界到处转,就像地球围着太阳转;

*我现在快到50岁了,我觉得我要尽快灌制一些精彩的唱片,因为我觉得我已经达到我的艺术极限了

* 演奏家就如同猎人, 我是在追赶我的音符, 我尽量做到准确, 另外我在演奏(这一乐章)时我仿佛已经进入另外一个世界,这个世界是这么纯美,这里没有污染,没有恐怖主义, 我完全脱离外界在我自己营造的一个的世界....

我很喜欢Boris Berezovsky这个访谈还有里面的演出,Boris Berezovsky也喜欢爵士音乐,他还是一位出色的爵士音乐演奏家, 另外要注意的是,俄罗斯有很多名叫Boris Berezovsky的人,这里说的是钢琴家Boris Berezovsky,另外其他还有著名政客,商人也有叫Boris Berezovsky的

(只翻译了一部分)


1/4


2/4

3
3/4



4/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