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电影《呼啸山庄》主题曲 - 日本作曲家 坂本龙一(Sakamoto Ryūichi)配乐

(2010-01-21 03:14:18) 下一个

坂本龙一(Sakamoto Ryūichi)无论西方电影还是东方的电影,他的配乐都是那么贴切,他的音乐里只有人性和情感,在这部电影的音乐里,如果不说我一点也听不出是一位日本人谱的曲, 非常喜欢他的音乐。 很奇怪坂本龙一写了这么多好音乐, 并没有很宣染自己,相比之下,谭盾好像只能写些与中国文
化有关的音乐, 离开中国元素写出来的音乐, 不怎么吸引耳朵

而坂本龙一的音乐一听就喜欢,都不要问这曲子叫什么名字,作曲家只依靠文化元素或听到什么车库马达响得来的灵感写出来的音乐之能满足人一时的好奇心,有人性,人情的音乐才能获得共鸣,就像涓涓流的小溪那样远久耐听, 我第一次听坂本龙一的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战场上的快乐圣诞》), 旋律就马上能充盈我的心,当时我都不知道是谁写的,就很喜欢, 好了又多了一位我喜欢的作曲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