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音乐心情】莱茵河之恋 by 水云间~

(2009-07-28 04:56:09) 下一个

 特别喜欢这支曲子

音乐心情 - 莱茵河之恋
    清早女儿款款下楼,戴着个湖水蓝底粉色碎花的风雪帽。我用疑惑的眼光看着她。真是冰雪聪明的女儿,一秒种就读出了我眼中的疑问,不以为然地说“天气预报,今天有雨”。
“下雨天打花伞就好了嘛!这小花帽还是免了吧。都什么季节了,何况窗外还是春光明媚的呢”!一边揉揉她的小脑袋瓜,一边毫不留情地顺手摘下了她头顶上的装饰品,心里思忖道,“这女孩子家天性就是爱美”。:)

    送孩子上学后回到家,烤两片吐司,冲杯热咖啡,这是我最心怡的早餐。:)面对着玻璃门,独坐电脑前,一边在文学城漫不经心的选听音乐,一边看着门外院子的青青草地和满园的春色。
    真会下大雨吗?还会有闪电?蓝蓝的天空白云飘,还有触手可及的暖阳,怎么可能呢?浅笑。拭目以待吧,那就让我静静地等着天色暗下来,等着雨点落下来。:)

    不出半小时,浅灰色的片片云朵真就婀娜多姿地曼舞过来了。青豆大的雨点也真就辟里叭啦地打在了花色的水泥地面上了。真是奇妙。
    喜欢雨天,雨总是会带来一种浪漫,一种忧郁,一份恬静,一份清新,还有诗情、画意。。。只是这零零星星的小阵雨不如我期待和盼望中的春雨绵绵。:)

    继续听歌。看到《音乐欣赏 - 莱茵河之恋》的标题,点开。Wow~~~真是醉心啊!钟爱的一首歌呢,乐曲还是第一次听,喜欢到极致!!!
    河流在诉说千百段旧情,河流在细说声声叮咛。。。
    莱茵河畔象画那样美,莱茵河畔象诗那样美。。。
想起了多年前才学会做贴那会儿还在《星愿》贴过麦洁文演唱的这首歌了呢。
(http://www.shuiyunjian.com/music/laiyinhe.htm)

    正满心欢喜之时,连打了两个喷嚏。抽张纸巾,轻拭鼻翼。莫非有谁在念叨着我吗?:)听到风儿扑嗤的一声笑,“你就自做多情吧你”!:))
又想到火娃的诗句“思念 在我不经意的笑容里 宁静的午后 伴着悠然悄悄地绽放”。
火娃说这是云清思念的状态了。其实我只是喜欢句中那种淡淡的感觉,如西子湖畔的雾霭,若有、若无,若隐、若现。

    边听这首《莱茵河之恋》边在想,如果有人问我谁是你最好的朋友?我会不加思索地说:“音乐”!
    她是我最知心、最体贴、最亲密的朋友,几十年如一日地陪伴着我,不离不弃。只要你真心待她,你一定会有丰厚的回报,一辈子都享受不尽!无论是快乐还是忧伤,你总能找到一曲符合你的心境,她能给你以无比的喜悦、深情的眷恋、温柔的体恤、无限的慰冀。。。
    此时此刻,只想大声说一句:音乐,我爱你!别笑我痴,别笑我狂,我就是爱她啊爱她,永远在一起,不分开。。。:)))


云清
2009.04.09
零星小阵雨
背景音乐:莱茵河之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