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一个感慨的周日

(2009-07-19 14:57:02) 下一个
最近短短几天, 好像经历了一个长长的人生,像是绕着地球转了好几圈样的。
犯了几个低级错误,耽误了好些事,这些天设法补救,每天打电话,找人办事,现在世界的call center都在印度的多,一打电话,世界的另一端就传来 《How are you》有加哩香味的问候,这中间的过程让我感受到《人》,这也是在我们地球上最复杂,最能折腾的灵性,他们的善良,可爱,但有的也挺恶, 好在善良的占多数,这样整个社会还是往和谐的方向流动....., 谢谢那些在我最难的时候给我安慰,鼓励和帮助的人,很多我都不认识,这几天我总在感叹我们的社会并不缺效益,而是越来越缺乏人性,人情。

事情办好后,回过头看也还好,不是什么大错,下次偶尔还可以重犯, 所以一个人犯错是难免的,对有错的人不要太过不去。


今天见天气好,把朋友拉去不远的一个薰衣草农庄去溜达,好薰香啊,照相的时候真好玩,朋友说:好了,准备好了,要照了,等俺把表情到位,朋友竟说:《照了,这次我不管!》, 我《哇》一声大笑, 俺表情全飞了。

晚饭时好朋友Y还电话,想和我散步聊天,并说要送我一个CD,又是那位明星的。 我们在一起喜欢聊人生,喜欢一起大笑, 她最近返回职场,应该说是在在外人看来最风光最热门的行业,她跟我说,她看淡了,都想退出她现在的行当,开个小咨询公司算了,她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踏入这一行。

她跟我说她周围那些人玩弄心术权术的事, 让我笑得直不起腰来,我说, 这样吧,你在工作中的这些经历,难受的话,就写下来做素材,以后你可以写小说了,她也很有文学造诣。

我和她都感叹:嗨,人生最后成功与否都不重要了,什么都是在自己的感觉。

今天去了教堂,感觉特别好,每次service完了, 都有一个祷告team帮教友祷告,自由式的,一位我不太熟的lady走向我,我跟她说了我最近犯的一连串失误,耽误了好些事,我也谢谢上帝的帮忙,最后事情办妥了,尽管不是直线的,绕了弯,但我感受到上帝的恩典,我跟那位lady说,你看我犯了那么多错,她温和地说,我们都是人,犯这些错也是humain nature, 非常正常。

我们从小受的教育就是不要犯错,这下听到是犯错也是人的本性,听了很感概,我为自己错给他人带来的不便而难过抱歉,我也为自己有幸生活游走在不同文化里,能感受不同文化不同价值观而庆幸,虽然走了些弯路,但我却又一次感受到人生的乐趣,有幸认识了很多善良的不同肤色的人,我们这个世界还是好可爱的。

在教堂里我也听到了这样一首歌:

I'm lost in wonder
I'm lost in love
I'm lost in praise forevermore
Because of Jesus's unfailing love
I'm forgiven
I'm restor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