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崔健] 一塊紅布

(2009-06-08 05:55:39) 下一个

很喜欢崔健 的《一塊紅布》, 暂且不考虑那些带有政治色彩的评论,我觉得这首歌非常人性, 歌词是那么朴素,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可是放射出来却是强大的震撼,因为这也是人类的共同心声,寻求真爱,爱的倾诉,追求,这已经不是简单的男女之爱,也带着人面对未来的一种迷茫, 谁能知道人类的未来是什么?只有上帝。

如果我从不知道崔健是何许人,让我听他的《一块红布》,我是不会去想其中的政治含义,因为我觉得这是一首非常感性而又富有哲理的朴素歌曲,不论在哪个时代,不论对那个种族。

《一塊紅布》血红火热,这何止是一块红布,这是崔健那一代人红彤彤热乎乎的灵魂在颤动,这首歌里崔健没有像《一无所有》那样用尽力气去呐喊,可觉得更powerful, 更超脱,小号的背景增添了丝丝忧伤,当时也很洒脱!
完美的《一塊紅布》,音乐,歌词都充满着美感,Bravo, 崔健,俺越来越喜欢你的歌了!



一塊紅布
崔健作词作曲


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

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

你问我看见了什么

我说我看见了幸福

这个感觉真让我舒服

它让我忘掉我没地儿住

你问我还要去何方

我说要上你的路

看不见你也看不见路

我的手也被你攥住

你问我在想什么

我说我要你做主

我感觉 你不是铁

却象铁一样强和烈

我感觉 你身上有血

因为你的手是热乎乎

这个感觉真让我舒服

让我忘掉我没地儿住

你问我还要去何方

我说要上你的路

我感觉 这不是荒野

却看不见这地已经干裂

我感觉 我要喝点水

可你的嘴将我的嘴堵住

我不能走我也不能哭

因为我身体已经干枯

我要永远这样陪伴着你

因为我最知道你的痛苦

嘟......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