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敢于不同

(2009-06-28 10:13:13) 下一个


这几天看MICHAEL JACKSON的报道,听MJ的音乐比较多,连5岁半的小女儿都知道MICHAEL JACKSON了,刚才她还说跟我说《妈妈,MICHAEL JACKSON的头发好长,像女孩》,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不知道。 Michael Jackson是与其他众星不同,昨天的报纸上还把他从1965年开始每年的照片作了回顾,这也是其他明星没有的事。

接受不同,说得容易做起来难,有时我们很难接受别人的不同,因为我们受传统教育,不免就会形成一些固定思维模式去看待我们的周围,看我们这个世界,别人有不同我们就受不了。 我喜欢Michael Jackson的歌,尽管他的一些不同不在我欣赏范围,可我还是尽量理解和接受他的不同,至少我很欣赏他敢于不同。他是歌星可他也是人,他的歌为大家喜欢, 也可以说属于公众,可他的活法是却是属于他自己的,这些不同是他的个人选择, 按照法国人的说法就是:《Laisse le vivre, il est etre humain, 让别人好好活着,他是个人》, 作为人,有思想,有感情,每个人有权选择自己的活法,为自己好好活而不是为别人。如果一个艺术家没有这种勇气,没有个性和奇想,那他们的作品也很难点燃歌迷们的激情了,艺术家是为艺术,为激情而活着的,没有什么好非议的, 这个世界也因为有各种不同的行业而精彩,特别是艺术家,他们的作品给世人带来很多享受。

就像一天我在伦敦地铁里也体会到一帮英国年青人的《不同》给大家带来的新奇, 要知道英国人有时会有很多奇思异想的, 还常有发疯的足球迷在足球场裸奔, 英国男人Party 的时候最喜欢女性打扮是出名的,如果`说人是阴阳元素组成的话,那么英国男人他们是世界上最敢表现自己feminite阴性的一面。那天我一进车厢,里面有几位穿着打扮很特别的男孩站在那,他们大概16 -18岁左右,头发梳起来像摇滚歌星Elvis Presley一样,面庞还摸了点粉, 化了妆。 其中一位手持老式摄像机,另一位男生,身穿一件呢大衣 , 那天的天气还是有点热的,我找了个座位坐下来, 那天走路很多,有点累,我自己对自己说,好了,坐下来,慢慢看他们演戏吧,其实整个车厢的人都在偷偷地注视他们, 因为他们太不同了,在车厢里像一道奇异的亮景。

不一会他们中间一位穿呢大衣的男孩走过来坐在我旁边,他的同伴拿着camera选坐对面,当他举起camera对准我右边这位男生,说时迟那时快,我右边这位男生突然把他的呢大衣脱开, 把整个车厢惊呆:天哪,这家伙只穿一小裤衩,什么也没穿,一身的红毛,大家都觉得好奇,不知他下一步想干啥,可别脱裤子啊!我下意识地闪开一点,我可不想上他们的镜头,周围的人都朝我笑笑, 特别是对面一位老太朝我挤挤眼睛, 可她身旁的那位绅士老头(应该是她的老伴吧)却目不斜视,好像根本就没看到这几位捣蛋的后生。

到下一站我左边这位女乘客下车了,他们另一位同伴跑来坐在我的左边,我趁机问我右边这位脱衣的小男生,《叫你朋友坐我的位置,我和他换个座位,你们可以在一起》,其实我是不想坐在他们中间,可我右边这位开玩笑跟我说:《不要不要,别换,你就坐这,我可不喜欢他啊,你就坐这不是挺好的吗,我是不是吓住你了?》, 我故作没事地说《Not all, 没有啊,没有》,碰到街上的混混我都不怕,更别说这些年轻学生样的男生, 我笑着跟他说《Well Done!Very nice , 你们是不是为了好玩的?》,他说是啊,他们就想在地铁里拍点特别的照片。
一会儿,他们一伙人下车了,那位脱衣的英国男生很礼貌地跟我到再见,我也笑着对他说祝好运!好了,对面那位穿着很讲究的老太马上很放松地跟我搭话, 她笑得很天真的缩缩头对我说道:《嘿嘿,今天我们可长见识了,看到了这么不同的人》,我说《是啊,我很欣赏他们这么大胆敢想》。

Michael Jackson有首歌叫《镜中人》,有一句歌词唱道:《要想改变世界,就要先改变自己》。 是啊,我那天可真是长见识了, 年轻无畏,青春无敌,也许那几位男生他们也正在想改变这个世界而这么与众不同呢,不同其实挺好,否则这个世界好乏味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