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心爱的ipode!

(2009-04-26 05:53:18) 下一个





前日去法国图书馆,看到有好多经典电影 DVD ,《 Plasir 》, 《 Eva 》, Leluche 的《 Un homme et Une femme 》, 还借了些 DVD 和 CD , 收获不少,出来走到一意大利咖啡馆,想喝 expresso, 杯子很小,咖啡很浓很香,其实我喝咖啡多是为我的鼻子,我喜欢闻浓烈的咖啡,喝 expresso 时,喜欢不加糖, 原汁原味。

边喝咖啡边听我的 ipod 上音乐,看差不多了,就起身付钱要走,临走时,我还跟那意大利老板说,谢谢你的咖啡,很香!路过一个面包店,肚子也不是太饿,可想吃点好吃的,买个 Croissant d’amande , 《法式杏仁羊角面包》,我爱吃,尽管热量很高,不管了,吃了再说,嗯,好香,外脆内软, 好可口呀,一边吃一边朝地铁走去,也不管自己的吃像如何,反正没人认识我,认识也没关系了,美食嘛,人人有责, 好了,不说笑了,没几口就干掉了那好吃的羊角面包,啊,就这么几口啊,好吃不在吃多,有回味的余地。

车来了,进车厢找到一座位一坐 , 好了, 俺可以放松一下,习惯性动作,我手放在包里找我的 ipode 听音乐,啊,没有! ipode 不见了?!感觉有点不好,再仔细在包里搜寻,还是没有,完了,很可能离开咖啡店的时候忘了拿 ipode , 在咖啡店的桌子上,完了完了,虽然它不是很贵重首饰,但也不少钱,尽管里面的音乐在我的手提电脑的硬盘上还存有,但是我已经喜欢并习惯我的ipode了,它就像一个有生命的宠物,我的伙伴,比什么首饰还重要,我不能失去它,新的我不要,我就要找回这个,可是这可能吗? 不容犹豫,赶快下车,再倒车回去。我边走边想: 哇,这一路又是面包店,又美食面包,还坐了一站地铁,还要再倒回去,这中间都不知已经发生什么? 不知谁会把我心爱的 ipode 绑架走了,天哪,听天由命了,但还是要争取,去找它!我当时的心情有点急,但还算镇静, 今天还穿着裙子高跟鞋的,真想脱鞋赤脚跑步了,算了,地铁里地上还是很脏的,跑几步又走几步,直奔刚才那意大利咖啡店。

我一边走,一边跑,一边默默地祷告,《亲爱的上帝,请您帮我找回我的 ipode , 一定,一定,我喜欢我的 ipode ,它是我的伙伴,我不要离开它,谢谢,以耶稣的名义,阿门》, 我也暗自好笑,对不起,上帝,我总是麻烦您帮我的忙,上帝好像也总是在听我说话, 我心里某个角落有个声音在告诉我什么 … 是,我喜欢我的 ipode , 去年底买的,之前去以色列旅游时还带着我的cdplayer, 现在才发现ipode有多方便啊,我每天都怀揣着它,跑步,做操,干活,漫步, 睡前它跟我轻轻道晚安,早上它大声说:《 morning !》,它跟我一同欢笑,一同悲伤, Oui , ma cher ipode!

出了地铁,直奔那咖啡店,怎么搞得,以前那小店离地铁很近的啊,怎么这会儿这么远,还没走到?!好了,不远了,就在前面了,一进店,刚才那意大利老板不见了,只有一年轻女孩在那,我一边往里冲,一边跟她说《对不起,我找我的 ipode 。》, 她好像在跟我说什么,我没停下来听她说, 直接跑去刚才的桌子去看,《天哪,不见了,这不可能?!》,有点失望,正当我想问周围的顾客是否看到我的 ipode 时, 刚才那位女服员来了,她个头不高,长得很端正,穿一件黑上衣,像东欧人,她问我:《这是你的 ipode 吗?》,她还记得我,因为是她收我的钱的。我相信,又不相信地看着我熟悉的 ipode 在她的手上晃动着,我那调皮的 ipode 好像在跟我眨眼似的,这个家伙,我走的时候都不提醒我把它受到我的手提袋里, 《是的,是我的,非常感谢你》, 我喜形于色地说:《谢谢, big hug! , 我真的要谢谢你!》 我张开双臂抱着这位欧洲的活雷锋,我都有点想和她照相,以便让我记住她,可是后来又觉得有点唐突,我就问她,

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Vivian 》她说道。  

《好 Vivian , 我要为你祈祷,为你祝福, God bless you, Goodluck, Vivian! 》 , 我有点激动地对她说, 下次我在去图书馆是我要给她买点小礼物表示谢意。

太高兴了,又找回了我的 ipode 了!右手紧紧抓住我的ipode, 生怕它又离开我,离开咖啡店时,在出口处有一面大镜子,我看着镜子里手拿着ipode的我,笑了笑,然后高兴地亲了一口我的ipode! My dear ipode ,my love! you areso naughty ! 对不起,不,是薰衣草 太naughty 了,丢三拉四的!

好激动,好感动,其实咖啡店里的人每一位顾客都可以拿走我的 ipode , Vivian 也可以自己留着ipode不给我,没人会说她, 可他们都没那么做,让 ipode 静静耐心地等待它的主人出现。 谁说西方人自私?!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洋雷锋我还是亲自受益了不少。 上次开车去一个地方,停车时,零钱不够,去一小店问是否能换零钱,当时那柜台的店员支支吾吾地说,他们也需要零钱。 是啊,可能每天都有很多人去打搅他们,他已经不想当雷锋了,俺深表理解,没关系,一出店,正在想怎么办?刚才一位和店员攀谈的地中海长相的男子从店里追出来,问我《需要多少钱?我给你》, 《这怎么行呢? 50p 》, 我只有 45p 零钱,他递给我一 50p 并说《够了吗?拿去吧,没关系的》《我们都素不相识,)我怎么能要你的钱?》,他说《没关系的, 你以后多帮助别人就好了》这句话好像很经典, 在书和报纸杂志里读到过,可薰衣草亲耳聆听, 《好吧谢谢你,那请你拿去这 45p 吧,谢谢你得帮忙, 再见了》。

这两位素不相似的陌生人就是这样热心帮我,让我很感动,我想要告诉大家,天底下还是有很多好人的,我以后也要多帮助人,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据说大提琴家马友友在纽约乘出租车,下车时忘了拿他那昂贵的大提琴了,那是多少收藏家的梦,可最后司机还是把大提琴还给了马友友,是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能要,不能拿,再贵也不要; 属于自己的,那绝不客气! 回来后我告诉我的孩子我 ipode 失而复得的经过,她们也很吃惊很感动,我说以后你们在外面一定要多帮助别人,不论那人是否认识都要尽力帮, 帮人不是为了得到什么,就是帮,命运给你个机会帮助你不认识的人, 这本身就是很奇妙很有趣事, 对吧?



谢谢xiaoxiaowen, pingy_s的模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