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和《鱼儿们》

(2009-02-24 04:23:22) 下一个

Bravo! 我终于找到了舒伯特的《鳟鱼》歌唱版了,非常喜欢听《鱼》,一听到欢快的《鳟鱼》就会想起鱼儿在清澈的水中欢快的游畅,尾巴一动一动的,很调皮自由自在的样子,

小时候跟小哥哥去河里捉鱼,现在想起来,简直就是和鱼儿开战,多数时候是我们被鱼儿们戏弄, 眼看快捉到鱼儿了,小鱼儿一闪又溜走了,只有动作不利索的小鱼被我们逮住,我们自己往往也是一身湿湿的回家,父母也不骂我们,就叫我们赶快换衣服,然后就是先把鱼放在盆里养一会,晚上就吃鱼了。 晚上会做梦的时候,如果是梦见自己从高处跳下来,又有失重的感觉,家人就会告诉我,奥,是妹妹的骨头拉长了,你长高了,我就会特别高兴,现在想想,会不会是吃鱼的效果呢?谁知道。

说到鱼儿,总会想起我妈跟我们说大哥那会儿在乡下的时候,跟乡亲一起在田里养鱼,然后到城里来卖鱼的往事。我大哥年轻时本来就有点傲,卖鱼时自然是一幅爱搭理不理顾客的派头,卖鱼业绩不怎么样也不奇怪,一块来的乡亲鱼都买得差不多了,在那乐滋滋地数现钞,而我哥那两桶鱼还在那欢快地游着,悠哉着!有人来买鱼只是问他:鱼的怎么卖?可不可以便宜点? 我大哥看到别人的鱼都快卖完了,自己的那两桶鱼还好好的,还辛苦地站了一天,就有无名火了, 这下好了,出气筒自动找上门来了, 他对那想买鱼的人不耐烦地嚷嚷《好了好了,你想买就买,不买就算,不便宜卖!》, 好了,买鱼的顾客很可能也累了一天,被这卖鱼的发火,也来火了《喂,你这小兄弟怎么回事,你到底是卖鱼还是当官的?!》。

最后大哥还是乖乖地《满载而归》,把没卖出去的鱼挑回来,给全家加菜,并向我妈一五一十地《招供》当天卖鱼的情况和那段对话。记忆中爸妈那天是给我们做鲜鱼汤,现在都还记得那鱼汤的鲜美,那热热美美的鲜鱼汤应该是我记忆中吃鱼最好吃的一次,以后无论鱼怎么煮也没找到这味了。直到现在,全家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妈有时又把我大哥那段卖鱼的故事说给大家听, 以前我大哥还觉得不好意思,可现在大家再说起来,他是很自豪地哈哈!是啊,那是我大哥在他那火红青春岁月里的一件平凡的往事,在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岁月里发生的事,无论是荣耀还是平凡,都是同样珍贵,都是美好无比,青春无敌,青春就是美!当然别忘了与我们相伴的鱼儿,它们也是美的,它们也是人类的好伙伴, 可又是我们食物链中的一环。

不好意思,听到著名女高音演唱舒伯特的《鳟鱼》, 这么高雅的曲子我却想到小时候那些趣事了,对不起,鱼儿们,草草喜欢鱼儿,可我又不是地道的素食者,还特别喜欢吃鱼,那怎么办呢?那只有《假装非常难过》地《吃》你们了,谁叫我是人,如果我是鱼儿就好了,5555。。。。。。



舒伯特的《鳟鱼/Die Forelle /The Trout 》歌唱版 - Victoria de los Ange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