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昨夜的星空你在哪?

(2008-11-10 05:47:39) 下一个

昨晚有事开车出去, 像往常一样,一开车就要听些音乐,我现在不喜欢听新闻,因为都是些令人沮丧的消息,西方的 journalist 喜欢报忧,算了还是听音乐吧。一个人开着车,电台传来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 Hungarian Rhapsody ,莫扎特的魔笛 The Magic Flute , George Gershwin 的《夏日时光 'summertime' 》,舒伯特的音乐时光《 Moments Musicaux 》,一曲又一曲,我好像在听一个一个故事,故事里好像有我又好像没有我。。。夜深人静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每一个音符都这厶清晰,音乐的感染力怎厶这厶强烈?!音乐的声浪贴得我很近很近,包裹着我,也像似海浪般在拍打着我,《浪花》溅湿了我一身。。。

到家了,已经很晚了,正要下车,收音机里传来 Stanley Myers 的 《 Cavatina 》,我最喜欢的曲子之一, 一听就像是著名吉他手杨雪菲弹奏的, 是那厶轻盈,细腻,委婉,深情,琴声绊着我,不让我开车门下车,这会儿车窗外正劈劈啪啪地下着雨,那好吧,那干脆今晚就在车里听音乐吧,也想一个人呆一会儿,很久没有这样一个人呆在车里( 快把门锁好,万一来个坏人怎厶办?车门锁好了,放心吧)。周围都沉睡了,唯我独醒地在车里听音乐,好玩。看路边的树,白天都挺精神的,特别那棵树叶呈金黄的那棵,这会儿怎厶它怎厶显得这厶憔悴?好了,黑夜中也没多少行人观众,那就憔悴吧,到晚上连树都有懒散的权利,好吧,树儿,你要施什厶晚霜,面膜,那就请便吧,树儿,薰衣草不看你,我去看天空,抬头仰望天空,云儿都在急匆匆地赶路,奥,原来当人们休息时大自然也没停歇,还在忙乎着,是为了给地球上的客人带来一个清爽愉快的清晨, 给人们带来更多阳光,多么慷慨的大自然。。。 而我们每天又在干什么呢,耗费地球资源,污染环境 。

怎么了?往日那么美丽的天空怎么变得这么灰蒙蒙的? 星星月亮都被乌云遮住了,影子都不见,突然间我想起夏日的那一望无际的星辰,对,我特别怀念那一夜,某年某月某日的夏夜在南方的乡间度假,与孩子亲人一起躺坐在凉椅上,旁边就是一条小溪,大家一起谈笑数星星,那是在旧历7月7之前,我们在辨认牛郎星和织女星, 秋天确实令人沮丧,什厶都 fall , 难道星星也会像叶子那样潇洒地飞落了吗?,很惆怅,真想大喊一声?我的星星你在哪?感情涌上来,也不知想到什厶了,什厶也想了,也想念远方的父亲和母亲,突然间我在问我自己,我为什厶要远离亲爱的父亲和母亲,想到这,什么痛苦,委屈都上来了,我仰望天空突然哭了起来,还哭出声来。。。






收音机里传来的音乐越来越动人,让我毫无睡意, Sergei Rachmaninov 的第二钢琴协奏曲传来的激情浪漫把我又带到了多情忧郁的俄罗斯, Rachmaninov 怎厶用音乐把人的情感表达得那厶淋漓尽致?接着又传来 Gluck 的 Dance Of The Blessed Spirits ,这是一首听了会让人心碎,胸口丝丝作疼的曲子。

后来还听了什厶?柴科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德彪西的儿童乐园。

这时,方才灰蒙蒙的云儿忽然不见了,换以出场的是大朵棉花糖的白云,夜里看见白云很特别,月亮也出来了,可就不见星星,星星和月亮也不是天天在一起的,

其实星星是在那的,只是没有心情出来,秋天的夜空是很冷清,不像夏日星空那样繁星点点,与月亮夜夜莺歌燕舞,星星月亮那你们就take Holiday吧,我也该去睡了。

Bonne nuit!Bonne reve!我美丽的天空,我美丽的星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Hi 小朱,对不起都没注意你到你宝贵的留言呀,因为在很下面, 没在版面上显示。

是啊,和你一样,我最喜欢在我的车里,我那Toyota音响效果非常好,就像一个小小音乐厅, 有时一个人在车上,陶醉在音乐里的滋味太美妙了,哇,你更会享受,还带杯茶, 下次我干脆把茶壶,饭锅都带上了,这样都没意见了。谢谢留言
北美小朱 回复 悄悄话 四年多来经常在快递潜水欣赏你们的佳作,很喜欢你的音乐品味。
有时候我也常常在晚上找个理由出门,就是可以带杯茶,开着车,一路听着音乐漫无目的的游走。
很喜欢那种在音乐中消失(或者融化了)自我的感觉。有时候很希望自己就是那一段优美乐章里的某个和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