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再见了,我亲爱的“马儿”。。。

(2008-03-10 08:22:34) 下一个






马儿?谁是马儿? 在哪?熏衣草(园)有马儿?

Non,没有! 哪有马儿,人还一大堆事,还养马?我是说我那半旧不新的宝马车!

前些时候,这不听话的(宝)马,真是让我们头痛,overheating 问题花了很多钱修,取车的那天,我的garagist Andy 说: My sweet heart, 你这车有心脏病,这次修好了,不知什么时候,还会再发作的,建议你还是赶快卖掉它吧。正值圣诞前,哪有空,而且把这有病的“马”卖给别人,不是坑人吗?,自己也会惭愧一辈子,精神折磨,得不赏失。

果然不出所料,一个月后“马儿”又生病了,而且又是同样的毛病,overheating,竟发生在圣诞节那天!这次garagist都头痛,查了半天还没查出问题, 竟还用粗话骂“宝马 ” ,为什么要买这么大的车?!Toyota, Honda 什么不好!容易修。这家伙自己不会修还怪人,但我怎么就生气不起来,这些年车有事都是Andy 帮修的,他好尽心尽力, 有时我把车放他那检修,他会叫人用车把我和孩子送回家。每天他那的顾客都络绎不绝,想必Andy不会专门坑我们的,这回是没折了,坏运气来了,躲也没法躲。Andy 说现在只有换马达了, 并说这次他不收人工费。

Andy, 一位希腊移民,长得很帅,就像电影《God Father》(教父)里的那些“坏小子”, 很人情味的,嘴很甜,对女顾客一律都是“My Sweet heart”(我的甜心)“My Darling"(亲爱的)称呼, 如果在中国的话,他这样喊肯定会被认为是流氓混小子,可地中海人就这样,疼爱女人是他们的文化和风俗,连工作语言都这么温柔, 不知回到家,他还会有什么其它精彩的词儿跟他亲爱的说。

最后决定不能再蠢下去,不修车,另买一辆吧。这次决定买日本车,省油易修。买车的那天,先生很忙,叫朋友David陪我一起去,怕我会被那些油嘴滑舌的saleman骗了。与那位saleman砍价时,我也拿出回国买东西的砍价那套看家本领,最后说了个还能接受的价位。David在一旁看着我跟他们杀价啧啧不已,这有什么,中国人都会!(砍价高手还在国内呢!)。他陪我来倒显得悠闲无事,还外加几杯免费咖啡招待, 不过还是有用的,人多气势大。

车行说可以把这匹 “老马”收回去,给了个价钱,我心想还不错,还竟值这个价?!可我还是实话告诉他们, 这车是有问题的,saleman说需要花多少钱修,我说了个大概数字,Saleman即刻划去一半价,等车行去验车回来,不出所料,他们的脸色大变:怎么搞的,这车有这样的怪声音??又趁机减了不少原来说好的价钱。其实有这个价也可以了,反正这车是没法用了。他们开玩笑问我:“你还要这车?”我笑着说:“不要不要了,留给你们受用吧”Saleman也笑了。我问他们要怎么处理这车,他说会拿去拍卖行。咳!对不起,可怜的下一个买主,这麻烦只有转让给你“享受”了, 我已经受够了。

可当我把我的“马儿”交给车行时,心里却突然一阵难过,难道我们真的要分开了吗?这些年我温厚的“马儿”毫无怨言陪我东奔西跑的,还拉着我们去意大利水城威尼斯,立下汗马功劳,都怪我们没有好好爱护它。车的外观还蛮好的,座位是皮的,容易打理, 孩子喝奶滴在座位上也没事, 用布一搽就好了。

刚开新车的那几天很不习惯,一进日本车内感觉完全是另一种文化,思维和审美:很细致,周到,但有些拘谨,少些大气和流畅, 有些design显得好别扭,像是对driver不放心似的; 而德国车始终有一种霸气,换档等design 很流畅,让driver有一种发挥想象的余地,有一种美感,就像德国人那样总是那么自豪有加,从来没有对自己的民族失去信心, 在他们各自的广告片都略见一斑。但是德国车平稳和elegance是要付出代价的,很费油。

其实在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欧洲大陆,人们对名车并不像英美人那么追逐,大家都开着各自的国产小车, 也很Happy,人们也不因为你开什么宝马,奔驰会多看你几眼, 倒是如果你说去那度假了,皮肤晒黑了他们会更羡慕。朋友跟我说,在巴黎几乎没见过什么完好的车,车不是这被碰,就是那儿被撞的;在意大利就更惨,都说感性的意大利人停(泊)车时,不把你的车“砰”一声,就不算停好。这些拉丁民族的人, 他们到底在乎些什么?? “感性享受”对他们更重要:一日三餐美食,度假,of course, L'amour(爱)et L'amour(爱)。。。

没有车的这些日子,生活简单,不大吃大喝,每天步行,呼吸新鲜空气,顿时还消瘦了许多, 真好!

开着新买的Toyota,我有些想我的老“马儿”了,其实并不因为它是宝马,而是惦记“马儿”那份效忠的憨厚。别人是喜新厌旧,可我却喜旧厌新。世上为什么总有这么多聚聚散散,就连天上的云儿, 林中的鸟儿每天都是这样。。。Bye - bye我亲爱的马儿,谢谢你这些年的帮忙, Hello 我的Toyota。算了,不想了,车不论哪个品牌,不都是一堆钢铁成天在地球上串来串去的,不想为谁做广告,都大同小异,哪来那么多人性和诗意,都是污染环境的罪魁祸首,都好不到哪去!

也许有一天大家都放弃开车,纷纷回到从前乘马车往返,不知道到那时马儿还会有青草吃吗???。。。


BMW (South Africa). Defining innovation.



Toyota human touc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