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Pavarotti - Ave Maria圣母玛利亚 - Schubert

(2007-12-22 16:17:34) 下一个




乐曲总共三段。前奏的和弦由竖琴轻柔、缓慢的伴奏开始,接着是一位纯洁的少女轻柔、虔诚的祈祷:

 圣玛利亚
温柔的母亲
请你听一位少女恳求
在这冷静的深夜里,
我的祷声飞向你的身旁
我睡到明天早晨醒来
而周围仍然是这样凄清
 圣母 要将女儿导引
 母亲 我是个可怜的人
 圣玛利亚

 圣玛利亚
圣洁的母亲
当我们在岩石上沉睡
有你来保护我们
硬的岩石也会变得柔软
在梦里我看见你微笑
我仿佛闻到玫瑰芳香
 圣母 我要向你倾诉
我一片赤诚少女的心
 圣玛利亚

 圣玛利亚
纯洁的母亲
世上的一切鬼怪妖魔
纷纷逃走无踪影
我们再也不会受到欺凌
因为你对我们最关心
我们都得到你的爱情
 圣母 我虔诚的恳请
 母亲 愿你永爱我们
 圣玛利亚

间奏曲中竖琴的拨弦发出的柔美之音,如少女晶莹的泪珠,在月光的映照下闪耀的纯洁光芒。

整首曲调深邃、温文,旋律流畅、感情浓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