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杯.水

(2008-05-01 16:18:52) 下一个
 
有一天,杯子对主人说:“我心里很空荡,需要水来陪伴我,请给我点水吧。”
没有伴侣的日子里是会觉得空落落的,不是吗?

主人说:“好吧,我可以给你水,但你拥有了想要的水,你就不寂寞了吗?”
但有了伴侣就一定会幸福吗?

杯子说:“我想应该是吧。”于是,主人把开水倒进了杯子里。水很热,杯子感到自己快被融化了。杯子想,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热恋中的男女不就是这样的感觉吗?

被热融融的感觉过后水就开始变温了,杯子感觉很舒服。杯子想,这就是生活的感觉吧。
男女婚后的生活不就是趋于平淡吗?

慢慢地水变凉了,杯子感到害怕了,究竟怕什么它也不知道。杯子想,这大概就是失去生活的滋味吧。
男女生活中产生的矛盾不解决不就是会伤害双方吗?

当水凉透了时,杯子难受极了。杯子想,这就是缘分尽了吧。
当男女双方的伤口无法愈合时不就是得分手吗?

最后主人将杯子和水一起放入冰柜的冻室里,杯子彻底绝望了,为什么当初我要水而不是别的什么?杯子想,这就是很无助的感觉吧。
男女离婚的第一感觉就是后悔为什么要认识对方。

杯子急切地对主人说:“主人,快把冰拿走,我再也不需要了。”
被不幸的婚姻伤害后的男女不就是想尽快脱离这个家吗?

可是主人听不到杯子在冰柜里发出的声音。杯子感觉自己快被压抑死了。可恶的冰块,冰冰凉凉的,放在心里,感觉真难受。
伤口无法愈合而又哭诉无门时的感觉不就是这样吗?

无奈之下杯子奋力一晃,终于冲出了冰柜,顷刻间杯子开心了,可突然听到“碰”的一声,杯子掉在地上摔碎了。
离婚的男女的心不就是像是碎了吗?

杯子临死前,看见了它周围所有的地方都有水渍,它也可怜地洒落在一地。这时它才知道,自己实际上是很爱水的,可是它再也无法把水完整的放在心里了。
离婚后平静地想当初不就是因为喜欢对方的大部分才会结婚的吗?

杯子哭了,它的眼泪和水溶在一起,它奢望着能用最后的力量再去爱水一次,还想去体会水融在心里的滋味。
失去的东西才珍惜,而得不到的东西最珍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