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会让我爱你吗?

(2008-04-26 11:56:00) 下一个
假如没有长长的距离阻隔在我们之间,你会让我爱你吗?假如不是因为日夜交错断开了相思,你会让我爱你吗?……

  我一直渴望着追求的就是表面浅浅的爱恋,内心却有深刻的感觉。我喜欢的人虽然未必会喜欢我,但是我愿意就这样深深浅浅地爱着你。在我心里我自己知道、自己清楚,自己珍惜……假如有一天我能够变成一条蛀虫,我肯定会在你心里面蛀一个洞,然后在那里定居。不需要交房租,不需要担心被别人赶走,安安稳稳地住下去,就这样一辈子吗?那就一辈子吧!倾你所有的化妆品在你的肚皮上涂鸦一个你一个我,只有你能够看得懂。就如同古代的奴隶主,我在心爱的男人身上刻画属于我的标记,让其他的女人都无法靠近你,让你无处可逃。或许有一天我被逼迫离开这个不属于我的家,我还会怀念你身体的味道


  无法祈求你也和我一样面对这份不真实的感情。可是它的确是一份情感啊!那是我们谁都不能改变,不能淹没的情感。
什么空间,什么距离为什么就不能一起去克服,一起面对呢?
要知道前面哪怕是深渊我都愿意陪着你一起往下跳,然后再相互扶持着爬起来。若是你真的爱着我,你怎么舍得让我独自去面对这痛苦和挣扎呢?你会让我爱你吗?而我选择了你,这是我的宿命,就算遇到再大的苦难,我都必须逼着自己披荆斩棘走下去。因为我相信逃避只会让自己更痛苦。有时候我很希望自己能有一对翅膀,每天在你的窗前守护着你。假如上天非要惩罚我抛弃了尊严去思念一个人,这样你会让我爱你吗?

  你从来不说,我知道你有你的坚持。可是在这么些日日夜夜里,我就在矛盾中挣扎和徘徊,在爱你和不爱你之间犹豫不决,你情何以堪?每个晚上我都在纸上写你的名字,已经蓄了厚厚的一叠,希望能够把爱人的勇气传达给你。我渴望你幸福,更渴望能够亲手给你幸福。我不问、不哭、不想,是不是能够换来你的一点心安理得?

  没有希望,我在一片片失望中,捡起自己破碎的心。它是那样的苍白,早就脱离了生命的操控。要是有一天你也会把我捧在手心,那么你就会感觉到我的爱因为无处投递,一直积累着,它究竟有多沉重。那不是我一个人可以负荷的重量,而你却在旁边见死不救。我只好拼命而麻木地吃东西,以填补内心的空虚。一个人的城市越繁华,她的内心越寂寞。我一直就在你的身后,
只要你一转身,就能够拥抱着我
。而你从不在意……

  于是,我只能祈求有一天脱离这逐渐衰老的躯体,幻化成一个精灵停留在你的身边。或许有一天在某个城市的上空,你看见一个银色长发、眼睛闪着婴儿蓝的光芒、身穿透明长纱、亦正亦邪、亦男亦女、玩世不恭、游戏人间的精灵,以天使降落人间的姿态在半空静静地凝望着你。你毋须怀疑,那就是你认识的我。

 
 你会让我爱你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